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2017年八桂田园壮乡歌舞节暨七彩风车节将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3-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沈晔

为弘扬壮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八桂田园将于3月30日至4月4日举办2017年八桂田园壮乡歌舞节暨七彩风车节,这也是南宁月月旅游节三月的主题活动。届时,八桂田园除为广大游客提供具有壮乡特色的歌舞表演外,还将为广大游客推出七彩风车展、马戏表演、书法表演、农产品和美食展销、无公害瓜果采摘等多项具有壮乡特色的游乐项目,让市民不出远门就可以感受到壮乡田园文化风情。

游客在景区参加跳竹竿活动。(景区供图)

八桂田园内色彩斑斓的风车。(李宁 摄)

据了解,南宁八桂田园是集“现代农业展示基地,新型观光旅游农业基地,现代农业科技教育、培训、实习基地,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的应用及推广基地,农业产业化经营示范基地”五大功能的观光旅游、生产、科研服务、信息、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农业科技观光园。

“三月三”是壮族的传统歌节,壮族每年有数次定期的民歌舞会,3月30日至31日,八桂田园将展现壮族人民能歌善舞的一面,让游客感受到浓浓的歌圩情。

3月30日至4月4日,在景区的草地上、长廊中、干道上,将扎满五颜六色的风车,远远看去,就像是一片色泽鲜艳的七彩花田。在色彩斑斓的风车长廊、碧波荡漾的风车海洋里洋溢着春日的浪漫情调。

4月1日至4月2日,在园区的马戏表演区,将上演小丑花样表演,山羊走钢丝、站花瓶,小猴倒立羊角上,牧羊犬认字算数、跳手棒,小巴狗跳绳跳圈比赛、滚铁筒、集体推磨等多项精彩表演。

同时,八桂田园还将提供新鲜、美味、无公害的瓜果采摘,有草莓、小番茄、甜杨桃、水果小青瓜等绿色农产品,让市民游客过足“丰收瘾”。

“三月三”,到龙门水都玩“穿越”

龙门水都景区。(李宁 摄)

龙门水都,山明水秀,人杰地灵。3月30日至4月6日,龙门水都景区将举行“壮族三月三龙门走一趟”系列活动,有梦回汉唐、汉唐古装亲子游、汉唐·古韵选秀大赛、篝火晚会、龙鼓欢歌、竹竿舞、山歌对唱、绣球舞等活动。

据了解,3月30日至4月6日,凡穿汉唐古装以及其他民族服装进入景区的将享受免收门票的优惠。没有准备汉唐古装的游客,可以在景区内的石磨园景点的汉唐古韵摄影中心租用汉唐服饰参加活动。

3月30日至4月2日,带上孩子参加汉唐古装亲子游,体验汉唐文化、汉唐礼仪,重玩古老的游戏。穿着汉唐古装完成蹴鞠、踢毽、投壶三关游戏,即可获得“宝藏”。小朋友们可以在过关斩将游戏环节中了解汉唐文化。穿着汉唐古装漫步在高峡平湖,欣赏大观苑内的众多石雕篆刻艺术品,仿佛穿越到了千年以前。在汉礼仪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汉文化,体会传统儒学的文化气息。

3月30日至4月5日,在景区飞凤山篝火场举办篝火晚会。在这里交友、互动游戏、喝着酒、围着篝火唱着歌,大快朵颐烤山羊。

在景区大门跳竹竿舞。壮族竹竿舞是一种可以与客共舞的娱乐性较强的舞蹈,壮家青年男女以跳竹竿舞来庆祝自己的节日。

在景区忠勇山山边山歌对唱。农历“三月三”广西到处都是歌的海洋,男女青年满怀喜悦地涌向歌圩,河边、山谷、林间都是天然的舞台。

在景区状元桥跳绣球舞。壮族青年男女对唱山歌表达爱情,如情投意合,女青年则将布鞋、毛巾等礼品系在绣球上,抛给自己意中人。男青年得球后,亦将礼品回敬女方。抛绣球时,有转、摇、抛、接4个舞蹈动作。绣球舞在宋代就已经盛行。

“三月三”,到横县花乡赏美景

“中国茉莉之乡”——横县,也是全国最香的县城,全县茉莉花种植面积达10万亩,在茉莉花盛放的大半年里,整座县城暗香浮动。

芬芳之外,横县风光旖旎,人文景观古朴隽永。有被建文帝称为“万山第一”的宝华山,有以山雄瀑奇、谷幽林深著称的国家级森林公园九龙瀑布群,有中国南方最大的人工湖——西津湖,有珠江水系最大的湿地公园——西津国家湿地公园,有河汊众多和自然生态好的南国水乡——平朗。此外,应天寿佛寺、伏波庙、海棠桥、天子码头、承露塔、笔山花屋、施家大院、横州骑楼等众多历史人文古迹跨越风雨,与当地风土人情浑然一体,形成了横县丰富而独特的旅游资源。近日,记者了解到,横县推出“三月三”精品旅游线路:榃僧村体验壮乡文化—中华茉莉园赏花—九龙瀑布感受天然氧吧—横县华曦农庄参加旅游美食节活动—宝华山祈福—西津湖品鱼生—莲塘圣茶谷景区品茗、远观西津湿地公园。“三月三”游横县,不仅可以赏美景、品美食,还可以采新鲜桑葚。

榃僧村

榃僧村地处横县县城西北部,离县城26公里,主要以百年古树、古居、水池、壮族服饰、壮族小吃等民俗风情为主,独具特色,是一个集民俗、传统、游览为一体的旅游胜地。榃僧村是本地壮族的聚居地,也是古居建筑壮乡民俗物件的集中保存地。3月30日至4月1日,在这里举行壮族歌舞表演,游览古典民居,参观壮族特色美食体验馆,到休闲农庄游玩,体验壮乡风情。

中华茉莉园(国家AAA级景区)

中华茉莉园位于横县校椅镇,距离县城10公里,景区建有5000亩茉莉花种植基地、春花湖、茉莉花文化长廊、茉莉花品种园(单瓣、双瓣、多瓣等国内外茉莉花优良品种以及观赏性品种50多个)。北京张一元、浙江华茗园、台湾隆泰等知名花茶加工企业落户园区,形成集休闲、观光、体验于一体的、独具特色的旅游景区。

九龙瀑布群国家森林公园 (国家AAA级景区)

九龙瀑布景区。(横县旅游局供图)

九龙瀑布群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横县北部的大圣山南麓,距县城46公里。公园以山雄、瀑奇、谷幽、林茂的风姿在广西独树一帜。公园风光秀丽、溪谷纵横,千岩竞秀,大小瀑布20多处,汇成群、奇、壮、美之奇观,令人陶醉、流连忘返。

横县华曦生态农庄

游客在横县华曦生态农庄采摘桑葚。(横县旅游局供图)

华曦生态农庄位于横县横州镇大和村许村,目前配套的农业观光设施正逐渐完善,将成为继横县茉莉花之后又一响亮的农业休闲旅游品牌。现在正是桑葚采摘时节,农庄引进先进种植技术后,迎来丰收年。

由横县人民政府、广西蚕业技术推广总站主办,横县农业局、横县旅游局、横州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桑葚旅游美食节于3月29日至5月15日在该农庄举行。活动以“茉莉花香采桑游”为主题,期间将有民族特色的精彩文艺活动,蒙古式烤全羊盛宴、百家宴一饱游客口福,游客还可以亲自游桑园、采桑果,体验采摘的乐趣。

宝华山旅游风景区(国家AAA级景区)

宝华山又名南山,位于县城南8公里处,景区内奇峰拱卫、巍峨雄峻;泓清泉洌、竹木扶疏。相传明朝建文帝靖难后隐居应天寿佛寺15年,手植的“圣种白毛茶”至今仍枝繁叶茂、品种清纯。宝华山特产与景物众多,有白毛茶、红腰米、穿底田螺、朝烟阁、马骝岩、双面佛、仙人井等。

西津湖风景区(国家AAA级景区)

西津湖旅游风景区是我国第一座低水头发电站,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景区以湖区水体、电厂、岛屿开发为核心,以园林开发为重点,连接周边旅游风景区,形成“湖光游览、度假休闲、会议商务、科普教育、健身娱乐”为一体的旅游风景区。

圣茶谷景区(国家AAA级景区)

圣茶谷位于横县莲塘镇佛子村圣山茶园,是集生态有机茶叶采摘加工、度假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旅游景区。景区凭借圣山有机生态茶园及得独厚的自然景观,建设拥有养生度假区、生态体验区、娱乐休闲区、综合服务区、科技农业生态茶叶、蔬果种植体验示范区等旅游景点。

西津国家湿地公园

西津国家湿地公园。(横县旅游局供图)

西津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1853.69公顷,是我国华南地区最大、生物多样性的内陆湿地。山水环抱的湿地冬暖夏凉,动植物种类众多;湖水、沼泽、小岛成为鸟的乐园,是迁徙候鸟停歇、觅食、越冬的重要栖息地。通过加大保护合理开发,让游客领略到生态美景和秀丽风光。

1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