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春季南宁学生记者团培训出新招 小记者升级做主播

发布时间: 2017-03-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佟镝 |责任编辑: 沈晔

小记者在南宁学生记者团大家庭中快乐成长 记者 段柳健 摄

  2017年春季南宁学生记者团培训将于4月15日开课,与往年不同的是,小记者不仅可以与大记者进行近距离切磋,更可以聆听广东作协老师的独特作文方法,还可以与日前火了朋友圈的ZAKER南宁网红女主播亲密讨教。今年的课程是不是格外吸引你的眼球呢?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课程不仅向第六批小记者免费开放,更欢迎对小记者感兴趣的同学和家长朋友共同参与。

  1

  作文与新闻结合让你妙笔生花

  南宁学生记者团每年春季为新小记者提供免费培训的新闻培训课已经延续4年,每年2课时的新闻培训课让初涉新闻的小记者们感受到了新闻的魅力。4月15日,4课时作文及新闻课程将面向第六批新小记者及往期小记者免费开放。为了让小记者把作文写好、把新闻写深刻提供一个更加优质的学习平台。

  写好新闻的前提是写好作文,把作文中的修辞手法和描写技巧运用到新闻中,更会为新闻稿件增色。小记者们常常写的新闻体裁是消息,如果你想学习写人物通讯或者校园专题报道,那么把作文写深刻则是完胜的第一步。

  今年的作文培训,南宁学生记者团服务中心特别邀请到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会员、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湖北少儿文化研究会会员王维娜老师为小记者深入剖析作文的写作技巧。王老师曾担任广东省第七届鲁迅文学艺术奖的评委、广东省首届公安文学大奖赛的评委,现任阳光喔作文南宁分校校长。她深耕文学多年,相信会给小记者们带来前所未有的写作体验。

  2

  网红女主播带小记走进直播时代

  日前,朋友圈里的一则来自ZAKER南宁的直播活动引起的不少人的关注,其中的越野摩托车女车手更是让大家竖起大拇指。在直播中,这位神秘的女主播坦言:“越野过程中‘吃泥’是必须的,直播不仅是在秀场也可能是在活动一线。不过这种独特的吃泥直播很‘过瘾’。”

  小记者们平常看到的女主播一般都光鲜亮丽,但是他们需要付出多少努力、流过多少汗水呢?想跟30多万浏览量的网红女主播一起近距离接触吗?4月15日,让她来告诉你直播的那些趣事、糗事和难忘的事吧!

  南宁学生记者团2017年春季课程安排

  上课地点及时间上课成员学校上课教师 4月15日

  9:00—10:30(作文课2课时)

  10:40—12:00(新闻课2课时)

  云景路28号南宁日报社2楼新闻发布厅

  (625人)

  市直属学校:天桃实验学校(天桃校区)、天桃实验学校(嘉和城校区)、天桃实验学校(初中部)、市四中、市十三中、市十四中(埌东校区)、市十四中(建政校区)、市十五中、市二十四中、市四十一中、市四十二中、市三职校、市六职校

  青秀区学校:银杉路小学、东葛路小学、红星小学、桂雅路小学、医科大附小、民族大道中段小学、南湖小学、星湖小学、凤翔小学、滨湖路小学、仙葫学校、十七中/附小、园湖路小学、民主路小学、越秀路小学、翡翠园学校

  邕宁区:邕宁区民族中学、邕宁城关二小、邕宁高中

  武鸣区:武鸣第三小学、武鸣实验学校、武鸣第二小学、武鸣民族中学

  写作课:王维娜,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会员、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湖北少儿文化研究会会员,孩子们亲切地称她为“诺诺老师”。

  新闻课:佟镝,南宁学生记者团负责人,文学双学士学位,广西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传播学研究生,从事教育新闻行业6年,发表新闻及文学作品百万字,小记者们都叫她“小佟姐姐”。

  4月16日

  9:00—10:30(作文课2课时)

  10:40—12:00(新闻课2课时)

  秀厢大道169号中兴小学(113人)

  兴宁区:官桥小学、安宁路小学、中兴小学、澳华小学、广西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明秀东路小学、明秀二区小学 4月22日

  9:00—10:30(作文课2课时)

  10:40—12:00(新闻课2课时)

  明秀东路189号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223人)

  西乡塘区:秀田小学、安吉中学、华衡小学、北湖北路学校、西乡塘小学、北湖路小学、衡阳路小学、上尧小学、新阳中路学校、新阳路小学、十八中、三十七中、华西路小学 4月23日

  9:00—10:30(作文课2课时)

  10:40—12:00(新闻课2课时)

  星光大道西二里11号江南小学(192人)

  江南区:新屋小学、江南路小学、菠萝岭小学、五一中路学校

  经开区:奥园小学、八桂绿城小学、碧翠园学校、普罗旺斯小学

  良庆区:大沙田小学、五象小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