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各客运站加开崇左百色直达快班 建议提前购票

发布时间: 2017-03-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沈晔

  “三月三”、清明节假期将至,道路客运市场又将迎来出行高峰,根据客运站方面车票预售情况分析,29日下午和30日全天,南宁市各大客运站都将迎来出行高峰,车站方面提醒乘客提前到站候车,尽量提前购买车票。

  在南宁各大客运站,几乎每年清明节的出行峰值都会超过春节、国庆、五一等所有的节假日。今年清明节与“三月三”连假六天,肯定会吸引更多市民出行,客运站方面估计这个数据会进一步上升。另外,由于出行市民参加的是“三月三”活动或返乡祭扫不同目的,很有可能出现两个出行高峰。

  昨日上午,埌东客运站、江南客运站等较大客运站正忙着调配储备运力,为即将到来的“双节”节假期做准备。埌东客运站业务部部长梁洁介绍说,按照目前车票预售情况,估计29日午后和30日都会出现出行高峰,而30日会出现今年假期的最高峰。

  埌东客运站和江南客运站方面都表示将加开崇左、宁明、天等、大新、百色、那坡等有过“三月三”习俗的地方的直达快班,假期后期则会着重加大区内未开通高铁方向的直达快班,供返乡祭扫的市民出行。

  江南客运站目前已经加开了所有窗口,并在售票大厅内加派文明引导员,引导排队购票的乘客通过微信、自助购票机等其他渠道购票,全力缩短乘客的排队时间。埌东客运站方面也已经开始加开售票窗口,方便乘客购票出行。

  梁洁提醒,今年出行人数更多,乘客应该提前确定行程,尽量提前购票。

  ■出行提示

  1.提前购票。由于假期出行市民较多,到站后再购票很有可能需要等候几个小时才能出发,因此建议尽量提前购票。目前南宁市绝大多数客运站都开通了网络、手机APP、微信、电话等多种购票方式,市民可以根据需要选择购买方式。

  2.提前到站。南宁市各大客运站安检较为严格,要求做到逢包必检,如果踩着点到车站,很容易因为没有及时通过安检而耽误行程,最近几个假期已经出现类似的情况,请市民出行时多加留意。

  3.看顾孩子。今年春运高峰期,南宁市多个客运站都出现了小孩走失的情况,全是孩子在候车大厅内玩耍时脱离家长视线,因为人员太多一时间无法找到父母,虽然后来都能顺利找回,但还是有部分乘客耽误了行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