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晒"住房公积金年度报告 去年发放贷款42.94亿

发布时间: 2017-03-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责任编辑: 沈晔

去年,南宁市职工住房公积金使用情况如何?住房公积金为市民购房消费贡献率多大?昨日,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2016年住房公积金年度报告(下称报告),对住房公积金使用情况、发放数额等方面进行分析。

从2016年7月1日起,对已审批未发放的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实行轮候发放。实行异地贷款轮候发放期间,正常受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申请,受理时限按承诺时限办结,贷款放款时间根据资金存量情况而定,不受承诺时限限制。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异地贷款共发放538笔22476万元,异地贷款余额21346万元。

在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方面,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本市累计有住房公积金试点项目1个。该项目审批可用贷款额度1.86亿元,实际使用贷款额度1.1亿元,建筑面积共12.72万平方米,可解决1080户中低收入职工家庭住房问题。据悉,该试点项目为经济适用房项目,且该试点项目贷款资金已发放并还清贷款本息,没有棚户区改造安置用房项目和公共租赁住房项目。

此外,过去的一年,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业务需要,对个贷和归集业务管理系统进行改造,完成了软件系统相关程序的开发调整工作,实现了全市网点通取、信用登记、异地贷款查询、多渠道同平台在线预约办理公积金业务等功能,同时实现了互联网实时查询各办事窗口排队情况的功能。

今年,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着力打造综合管理系统建设。据悉,这是连通南宁市7个城区营业部及各县管理部,覆盖住房公积金中心归集、提取、贷款、财务核算、结算等业务,依托政务外网(30M)、专网(10M)以及互联网建设,集多个管理应用平台为一体的综合管理系统。预计今年6月前完成渠道服务平台、应用支撑平台、基础计算平台、基础网络平台以及安全防护系统的建设,2017年底完成基础数据标准。

■温馨提醒

交钱就能办理公租房产权?别信!

近期,有不法分子通过微信、QQ等方式发布代办公共租赁住房申请业务广告,收取手续费,并谎称租住一定年限后按照20%交纳费用就可以取得公共租赁住房产权。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南宁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是面向符合规定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供应的保障性住房,只租不售。

据了解,申请公共租赁住房,需要由本人或者用人单位申请,不允许中介或者个人代办,不需要交纳任何手续费。请市民特别要提高警惕,自觉防范危险,勿向不明身份人员提供身份证明材料或交纳费用,以免泄露个人信息或者遭受财产损失。如遇此类情况,请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此外,南宁市2017年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充足,请广大有住房需求的居民(含外来务工人员以及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积极申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