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南宁站4月8日至16日将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3-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卢超 |责任编辑: 沈晔

新闻发布会现场。

  4月8日至16日,建行杯2017 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南宁站将在广西体育中心网球中心举行。3月29日上午,记者从赛事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比赛吸引了2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职业球员报名参赛。

  本项大赛由国际网联(ITF)授权,中国网球协会主办,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体育总会承办,南宁市网球协会协办,赛事设女子单打和双打两个项目,比赛为期9天,4月8日至10日为预选赛,4月10日至16日为正选赛,双打决赛将于4月15日举行,单打决赛将于4月16日举行。赛事奖金级别为2.5万美元。南宁站赛事,是继江苏南京、广东珠海、广东深圳、福建泉州之后,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2017年在中国的第五个城市举办。

  ITF国际网球女子巡回赛,是全球国际网球赛事中的中坚力量,网坛名将莎拉波娃、威廉姆斯姐妹以及李娜等选手,都是经过在ITF赛场上的拼搏才走到今天,ITF国际比赛也是孕育国际网坛明星的摇篮,每轮晋级的球员都将获得相应的WTA世界排名积分。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意大利、捷克、比利时、乌克兰、斯洛伐克、奥地利、波兰、希腊、土耳其、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挪威、黑山、南非、日本、以色列、韩国、新加坡、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泰国、印度、阿曼和中华台北等2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余名职业球员报名参赛。大赛头号种子是世界排名100位的中国名将郑赛赛,23岁的郑赛赛在ITF赛场战绩出色,职业生涯已获得8个单打冠军和10个双打冠军。

  此外,大赛阵容还包括2014年南宁站双打冠军韩馨蕴、哈萨克斯坦名将迪亚斯,斯洛伐克好手库兹莫娃、英国新星博尔特以及朱琳、刘方舟、鲁晶晶、刘畅等中国球手,来自广西桂林的本土希望之星袁程依依也将参加本次比赛。

  本项赛事是南宁市连续第四年举办,今年多国内外网坛高手将汇聚“中国绿城”南宁,向单打、双打两项桂冠发起冲击,她们将在赛场上展示职业网球运动员的风采,诠释网球运动的魅力,为南宁的网球迷们奉上精彩的网球盛宴,同时推动南宁市以及广西网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