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网络文化节活动丰富 东西十四夜出任大赛评委

发布时间: 2017-03-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责任编辑: 沈晔

田耳和张燕玲获颁评委证书

  昨日,第三届广西网络文化节暨第三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启动仪式在南宁拉开帷幕。在今年的广西网络文学大赛中,东西、十四夜等知名作家将继续担任评委。

  本届网络文化节是努力把广西建设成“网络文化强区”而举办的重要文化活动。活动将从3月下旬持续至11月下旬,启动仪式后还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广西网络文学大赛、广西网络知识竞赛、广西网络安全技术大赛、广西新媒体采风活动、2017“壮美广西·网播天下”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征集推选展播,各市也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网络文化活动。

  作为广西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广西网络文学大赛亮点颇多。承办单位增加了广西作家协会。同时,大赛奖项增设诗歌组。评委阵营强大。为了确保大赛的权威性和公正性,第三届大赛评委延续了前两届大赛的强大阵容,由田代琳(笔名东西)、马季、张燕玲、田永(笔名田耳)、龙琨(笔名朱山坡)、何述强、张柱林、刘春、黄焕光(笔名黄土路)、赵又仪(笔名十四夜)、邹红春(笔名千寻千寻)等国内知名作家、学者担任。

  据悉,近年来,广西网络文学大赛成绩斐然。通过大赛挖掘到了一批有思想、有才情的网络原创作家,也促进了传统作家的转型;更为重要的是推出了一系列具备正能量和高文学水准的作品。广西网络文学大赛的参赛作品连续两年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的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中脱颖而出,其中,大赛获奖作品《宁子墨那代人》入选“2015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作品名单(全国共21部作品入选,其中广西入选1部);参赛作品《我心缅怀旧时光》《暮生荆棘》《蟀侠》入选“2016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作品名单(全国18部作品入围,其中广西入围3部)。这些优秀作品将有机会进入到影视、动漫、游戏等领域进行版权运作,这也助力广西网络文学形成产业规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