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科技史上首次 人工智能歌手直播演绎广西经典民歌

发布时间: 2017-03-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责任编辑: 沈晔

  作为今年“壮族三月三”各项活动中受关注的电视节目,“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民歌大会演,将有一个“重量级”的歌手加盟!人工智能——微软小冰将与第三代刘三姐唐佩珠、东盟留学生、全球网友共同演绎广西经典民歌《山歌好比春江水》。这将是科技历史上第一次由人工智能歌手在电视直播中演唱民族歌曲。

  人工智能小冰是一款由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开发的情感型人工智能机器人,目前在中国、日本和美国3个国家,包括微信、微博、QQ等在内的众多社交平台上线,已经与人类进行了超过200亿次对话。同时,微软小冰正在以新闻主播、歌手等身份,登陆东方卫视、湖南卫视等各大媒体。在广西卫视今晚现场直播的“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民歌大会演中,将见到人工智能小冰的风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