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三月三活动已开启 今日民歌湖畔“百名刘三姐对歌”

发布时间: 2017-03-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责任编辑: 沈晔

  今日,由中共南宁市委、南宁市人民政府、自治区文化厅主办,南宁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市大型活动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团市委等部门联合承办的“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2017南宁市“民歌湖畔三月三”文化活动在南宁民歌湖畔拉开大幕。

  活动以“复活传统记忆、展示多彩节庆、呈现民族大美”为主题,在盛大的演出之后,在民歌湖畔分设了民族文化会演区、文化体验活动区、园博园风采展示区、“相约民歌湖畔·共眷天下民歌”南宁民歌湖周周演专场、“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歌圩专场4大板块,重点推出“百名刘三姐对歌”、非遗项目展示、传统上巳节体验等20多项亮点活动,旨在通过历史溯源、传统重温、现代融入,唤起壮乡民族的文化记忆、强化文化认同、树立文化自信,打造南宁文化又一张魅力名片,提升城市文化影响力和知名度。

  民歌湖今日注定是个欢乐嘉年华之地,在民族文化会演区内,既有精心编排的特色节目,又有关于“园博园”的专题演出,还有非遗特色展演,展示民族歌舞大联欢等欢唱热闹场面;在民俗商品体验区,将展示南宁老友粉、五色糯米饭、横县大粽等40多种各地非遗传统美食及各地非遗手工艺品,让你既饱了口福还过足了眼瘾。

  在壮族“三月三”风情体验区,来自壮族、瑶族等“百名绣娘”现场展示不同民族指尖上的美,足以让你眼花缭乱,惊叹连连。“三月三”,肯定少不了歌圩对唱,在快闪歌圩环节,真实还原生活中壮族对歌的场景,足以让你耳目为之一新。另外,在中国传统“三月三(上巳节)”体验区、中华传统文化体验区、创意集市体验区、园博园风采展示区等都有丰富多彩的活动精彩上演,让你开心得根本停不下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