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公开招聘3728名中小学教师 4月5日起开始报名

发布时间: 2017-03-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罗宁 |责任编辑: 沈晔

  3月29日,2017年度南宁市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公告正式发布。4月5日起网上报名,5月13日进行笔试,7月上旬进行面试。应聘人员可登录广西招生考试网(www. gxeea.cn)广西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报名系统平台进行网上报名。

  今年南宁市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工作按照自治区的统一部署,继续实行中小学教师岗位独立招考,与中小学管理、教辅和工勤岗位工作人员的招考工作分开进行,公开招聘工作由市、县(区)、开发区教育行政部门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充分体现教师岗位的专业性和特殊性。据统计,全市各中小学共计划招考教师岗位2603个、计划招聘中小学教师3728人,比2016年招考新增岗位需求911个,新增教师需求1421人,其中县区、开发区所辖中小学校计划招考岗位2306个,计划招聘中小学教师3328人,占招录总数的89.3%。

  本次考试报名实行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审查、网上查询、网上交费、网上打印准考证和报名登记表。其中:4月5日9:00至4月10日17:30为网上报名时间。应聘人员登录广西招生考试网(www. gxeea.cn)进行网上报名,资格审查时间为4月5日9:00至4月11日17:30。资格审查通过的应聘人员应于4月12日17:30前完成缴费。应聘人员如遇已通过资格审查且交费成功,但所报岗位因达不到开考比例而取消招考计划的情形,接到招聘单位通知后,将通过原缴费账户统一退费。

  笔试以闭卷方式进行,时间为5月13日(星期六)。上午9:00至11:00《教育学与教育法基础知识》,下午15:00至17:00《教育心理学与德育工作基础知识》。两科考试分值各100分。今年少数民族报考人员仍享有笔试加分照顾,分值为3分,照顾加分计入笔试总成绩。

  5月25日起,应聘人员可登录广西招生考试网(www. gxeea.cn)查询笔试成绩。根据报考人员笔试成绩,按照招聘岗位计划与报考人员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由笔试进入面试人员名单,比例内末位考生笔试总成绩并列的,同时确定为进入面试人选。存在考试违纪或笔试缺考的考生,不列入面试入围人选。

  南宁市教育局提醒广大考生,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任何以中小学教师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辅导资料、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主办方无关。请广大应聘人员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根据往年的经验,部分报考者在选择职位到正式报名过程中受谨慎观望心理支配,拖延到最后时间才报名,因资格审查时间滞后于报名时间,如报考人员过于集中在后期报名,导致招聘单位无法及时进行资格审查,对资格审查不通过的报考人员,将错失改报其他职位的机会。而且,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如果报名人数过于集中,也容易造成报名系统网络拥堵,影响顺利报名。建议考生不要过多等待观望,应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合适的岗位,尽早完成网上报名的各项流程。

  南宁市教育局咨询电话:0771-2809709、2837755

  南宁市教育局监督电话: 0771-2809068

  南宁市招生考试院(笔试考务)咨询电话:0771-2802334

  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咨询电话:0771-5538455

  报考定向招聘驻邕随军家属岗位咨询电话:0771-550538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