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21名跑友跑步去武鸣 以独特方式庆祝"三月三"

发布时间: 2017-03-3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抵达武鸣后,跑友和南宁晚报/ZAKER南宁女主播合影

跑友们在路上

昨日是“壮族三月三”,广西各地都在开展不同形式的庆祝活动。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的庆祝方式有点特别。作为跑步爱好者的他们,用从南宁市区跑步到武鸣的方式庆祝这个节日。

在雨水中度过了一夜的南宁昨日迎来“三月三”假期的第一天,清晨6时许的街道飘着一层薄雾,行人寥寥。然而在友爱安吉立交桥下,那里的情景就不一样了。数十名身着色彩斑斓运动服的人格外显眼,站在一起时犹如大雨过后的彩虹,为天空增添了艳丽的一笔。

“我们准备跑步去武鸣过‘三月三’,这是我们跑步爱好者每年都组织的一项重要活动。”看到记者走上前,南宁跑友、有“南宁马拉松兄弟”之称的黄永松迎了上来。

现场男男女女一共有21个人,都是南宁马拉松运动的老熟人,除了黄永松,还有王光艳、施杨合和已到耄耋之年的“南宁马拉松常青树”孙天恩。大家正在做着热身活动,有的压腿,有的小跑热身。

黄永松说,他们要从南宁市区跑步去武鸣,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三月三”庆祝活动,全程40公里左右,预计中午12时许到达。在参加了当地的“三月三”活动后,再坐车回南宁。

据悉,这已经不是南宁跑友第一次组团从南宁市区跑步去武鸣过“三月三”了,早在10年前就已经开始,当时仅5个人,黄永松就是其中之一。从那以后,每一年的“三月三”,黄永松他们都组织大伙跑步去武鸣。随着南宁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跑步运动,参与人数也是逐年攀升。

经常参加南宁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的王光艳说,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想法,主要还是想在“三月三”这个广西传统节日里,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来庆祝。“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大家也都很开心。”王光艳说道。

昨日临近中午时,一行人到达了武鸣“三月三”活动现场。在黄永松等人看来,这样的庆祝方式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只不过是大家对跑步的另一种热情,既可健身又收获快乐。这些跑友表示,明年的“三月三”,他们还会再组织跑友跑步去武鸣过节,也希望有更多的南宁跑友加入进来,用自己喜欢的方式享受这个欢乐的节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