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山歌如水情如火 各地游客来邕体验“三月三”风情

发布时间: 2017-03-3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覃琳 |责任编辑: 沈晔

  

五色糯米饭,大家来品尝。记者 赖有光 摄

  

体验古时投壶的乐趣。记者 赖有光 摄

  

绣艺高,人欢畅。记者 赖有光 摄

  

夜幕降临,民歌唱起来。记者 宋延康 摄

  

山歌绣球献亲朋。记者 赖有光 摄

  

竹竿舞跳起来。记者 赖有光 摄

  

山歌嘹亮,你唱我和。记者 赖有光 摄

歌海“三月三”,醉美南宁城。昨日,来自八方的游客在这三月美丽的南宁民歌湖畔,零距离感受到了浓郁的壮乡“三月三”民族风情。

热情好客的壮乡人民用最动听的山歌迎接宾客:壮族民歌《那》、瑶族原生态山歌《瑶家欢歌唱和谐》、“三月三”主题曲《广西尼的呀》等具有浓郁广西民族风情的歌舞节目掀起活动阵阵高潮。

宾客在最具诗意的春天感受到了壮乡传统的优秀文化:来自壮、瑶、苗、侗等民族的“百名绣娘”现场刺绣展示民族指尖上美和民族智慧,上林瑶山歌、白话童谣、壮族骆垌舞、芦笙演奏等淋漓尽致地展现壮族“三月三”风情,周代的祓禊、魏晋的曲水流觞、唐代的丽人游春等再现中国传统“三月三”(上巳节)的历史风俗生活画面。

宾客亲身体验了最具时尚感的民俗派对:以“快闪+歌圩”的形式即兴给游客制造惊喜的快乐节日气氛,以“创意+集市”的形式让传统的“三月三”穿上时尚外衣的同时,也让游客在创意集市中淘得心仪的“三月三”时尚伴手礼,以“传统+走秀”的形式让千名身着改良式壮族歌仙服饰的“时尚三姐”走出一台时尚大气的“民族风彩秀”。

此外,宾客还能在非遗体验区和传统体育竞技展示区,全方位、不停歇地参与和享受“壮族三月三”的民俗活动,还能吃上新鲜美味的壮族五色糯米饭、瑶族油茶、横县大粽等40多种各地非遗传统美食,零距离感受民族文化的生活性和趣味性。(记者覃琳)

1   2   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