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节日期间南宁农副产品卖价亲民 蔬菜价格小幅回落

发布时间: 2017-03-3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孟娟娟 |责任编辑: 沈晔

“壮族三月三”和清明长假开始了,很多市民在此期间聚餐或出游,市场上农副产品采购的量也比往常多。29日,南宁市物价局公布了节前对市场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巡查的结果,从全市19家农贸市场监测情况看,全市农副产品价格运行基本平稳,肉禽鱼蛋价格总体微降,水果价格有涨有跌。

生猪价格持续回落

生猪最高收购价格平均为16.3元/公斤,比上月下降5.3%,五花肉、排骨、前后腿肉、瘦肉等价格每500克(下同)分别为14.7元、23.9元、13.4元、16.6元。

活禽禽肉需求增加

2、3月南宁市活禽、禽肉市场供需较正常时期略显低迷、成交不活跃。随着“壮族三月三”与清明长假的临近,活禽需求增加。白条三黄鸡肉平均销售价格为10.7元,红皮鸡蛋批发价格下跌比较明显,平均价格为3.1元。

牛羊肉价小幅波动

牛肉、羊肉(本地黑山羊)、草鱼、带鱼等价格小幅波动,价格分别为37.4元、36.7元、7.7元、19元,与上月相比,波动幅度均在3%以内。

蔬菜价格小幅回落

监测的28类蔬菜平均销售价格为2.6元,从价格水平来看,平均价格在4元(含)以上的有豆角、苦瓜、四季豆等3种外调反季节品种,3(含)~4元的有淮山、丝瓜、青椒、西蓝花、油菜、韭菜等6种,2(含)~3元的有菠菜、黄瓜、西红柿、茄子、洋葱、土豆、奶白菜、上海青、春菜、胡萝卜等10种,2元以下的有苦麦菜、芥菜、冬瓜、莴笋、生菜、西洋菜、卷筒青、大白菜、白萝卜等9种。

水果价格波动不大

每年3、4月份是水果上市的淡季,供应较少也导致水果价格有所上涨,但是由于市场供需基本稳定,总体波动不大。苹果、西瓜价格分别为6.6元、2.5元,比上月分别下降2.1%、0.8%。香蕉、梨价格为2.5元、3.9元,比上月上涨12.7%、2.5%。

大米价格基本持平

监测的晚籼米、粳米、富强粉每500克价格分别为2.5元、2.8元、2.5元,与上月持平,相比去年同期的价格,波动处于5%以内的正常范围。

5升桶装金龙鱼牌花生油价格为114.9元,比上月小幅上涨0.9%,比去年同期上涨11%。5升桶装金龙鱼牌豆油价格为47.7元,与上月价格持平,比去年同期下降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