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与台湾的少数民族同台演出 游客感受别样魅力

发布时间: 2017-04-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责任编辑: 沈晔

台湾太鲁阁木琴演奏。 赖有光 摄

手捧天琴的壮族姑娘歌声悠扬,敲着木琴的台湾花莲太鲁阁姑娘明艳动人。昨日,广西博物馆举办的“多彩印记,欢乐三月三”系列活动接连两天热闹上演,广西与台湾的少数民族艺术家同台演出,让游客们感受到了不同少数民族文化的别样魅力。

踏着欢快的芦笙踩堂舞,桂台少数民族歌舞展演拉开序幕。来自三江侗族的梅林侗歌队高歌一曲《敬茶敬酒歌》,欢迎八方宾朋相聚一堂,共庆佳节。与欢庆热闹的侗族歌舞相比,音色圆润的壮族天琴婉转悠扬。据悉,作为壮族人使用的弹拨类弦鸣乐器,天琴发展至今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

台湾花莲县秀林乡文化交流团的演出带着浓浓的台湾少数民族风情,通过木琴弹奏,太鲁阁语歌曲演唱、弹奏,传统舞蹈等形式,展示了太鲁阁的音乐舞蹈艺术。值得一提的是,古老的口簧琴弹拨出来的音乐既可以用来沟通“说话”,还可以向心仪的人表达爱意。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不仅有精彩的展演,还有令人垂涎的非遗美食。并借由非遗美食制作技艺表演、现场展示制作道具和原料等方式,为游客全方位呈现广西非遗美食文化。

活动期间,广西首个文创市集也在博物馆开办,所展出的创意产品大多为广西大学生文创优秀作品,以及“2016广西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优秀获奖作品。

此外,由广西博物馆特别推出的指尖游戏——全民助力“三月三”已正式上线。市民只要关注广西博物馆官方微信,输入“糯米饭”三个字即可获取游戏链接。游戏时间截至4月4日,参与游戏的观众都将有机会获得广西博物馆送出的布艺鸡、花山笔筒、手绘明信片等精美文创礼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