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图书馆办民俗文化活动 市民感受书香"三月三"

发布时间: 2017-04-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责任编辑: 沈晔

来自南丹的壮族服饰非遗传承人谭秀仙在指导参观者练习“马尾绣”技艺。 宋延康 摄

3月30日,广西图书馆结合馆藏文献和数字资源,通过线上和线下活动相结合举办“壮族三月三”民俗文化服务系列活动,让读者在亲身体验、亲自感受、亲近接触中深切体会广西各少数民族灿烂而悠久的历史文化。

走进一楼大厅,借由图书推荐、视频播放和现场互动等元素,“壮族三月三”馆藏文献专题展让读者驻足。看完展览,还有广西民族文化技艺展示及互动体验活动。广西图书馆特别邀请了广西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现场展示壮族香包和绣球制作,年轻的读者认真学习刺绣技巧,为普通的布片加入了生动的元素。

“三月三”怎么少得了动听的山歌,三楼会议室里举办壮乡歌韵“三月三”歌友沙龙活动,广西山歌学会会长覃祥周和来自河池地区的8位民间歌王与读者及大学生以歌会友。

除了丰富的线下活动,广西图书馆还特别推出了“阅”动云尖数字资源宣传推广活动。走进图书馆的读者只要拿出手机关注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活动二维码,参与现场摇一摇抽奖活动,便有机会当场获取价值千元的手持阅读器等多种好礼。此外,读者还可以通过玩游戏,回答“三月三”相关知识领取精美礼品。寓教于乐的活动,让读者们受益匪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