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可换鲜花、可网上祭扫 清明南宁各墓园推便民措施

发布时间: 2017-04-01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可用鞭炮换鲜花、可网上注册祭扫……

清明祭扫,各墓园推出便民措施

可换鲜花、可网上祭扫 清明南宁各墓园推便民措施

南宁市殡仪馆内鲜花祭祀区

核心提示

清明假期,不少市民安排去扫墓,南宁市各大墓园有什么便民措施、到墓园怎么停车等有关的扫墓信息,记者已经为您打探好了,来看看这份扫墓指南。

四厦岭墓园

禁止带鞭炮入墓区

但可以换鲜花

四厦岭墓园的雷副主任介绍,该墓园禁止燃放鞭炮,禁止将鞭炮带入墓区。如果已将鞭炮带来的市民,可以在正门和北门便民服务点寄存鞭炮,可以用鞭炮换取一束鲜花入园祭扫,也可以在指定地点燃放鞭炮。每个墓区有提供免费使用的烧纸桶、烧灰桶,市民可以自行取用,用完后将桶放回路口位置,以便其他人领用。

到四厦岭墓园有4个出入口,都有提示牌。正门入口前1000米,玉蟾路附近有一段水泥路的路面在维修,只能走半幅路面,建议市民步行进入墓园;进入墓园市民要注意看指示牌,每个入口均有指示牌。目前主要是两个入口,一个是从南梧大道进入快环到金川路,金川路有一边路在抢修,可能有些影响;另外一个入口昆仑大道到降桥路进入墓园,也有提示牌和工作人员指挥。

园区里有400多个停车位,园内车位有限,放满车后将设卡,市民可在金川路和玉蟾路的道路两边停放车辆,可以停放2000辆车左右。最好从正门进入正门出,北门有个出口,但是出去路也不怎么好走,建议从正门走。

温馨提示:预计祭扫的高峰时段为每天9时至15时,祭扫人数最多将是4月4日到5日,建议避开。

佛子岭公墓

禁止车辆上山

建议错峰祭扫

佛子岭公墓覃科长介绍,今年该公墓园区里设置3个便民服务点,比往年多两个。3个便民点设置在特三区、特十区、福寿堂,会有明显标志,市民根据标志走即可。便民服务点有三项服务内容,免费送鲜花、免费送黄丝带、免费网上注册祭扫。今年清洁墓碑的小水桶免费提供使用,免费提供环保袋。4月2日-4日赠送鲜花3000枝和黄丝带3000条,领完为止,市民凭公墓证领取。网上祭扫也是凭公墓证办理。

祭扫产生的垃圾,请市民装进环保袋并放到指定地点,保持祭扫环境整洁。今年所有的车辆不能上山,行动不便的老人建议带轮椅,往年需要工作人员接送的老人,今年工作人员和车辆难以安排。墓园的车位为800多个,祭扫高峰期停车位紧张,提醒市民绿色出行。

温馨提示:在佛子岭公墓有两个门进入,从厢竹大桥下进入,今年还新开了一条路从厢竹大桥上进入,车辆从北门出,单向行驶。预计祭扫高峰时间在每天的9时至14时,14时后人就比较少了,建议错峰祭扫。

1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