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三月三"假日期间 中国—东盟服饰文化展炫美绿城

发布时间: 2017-04-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沈晔

  

▲观众在参观服饰文化展。 云亦云 摄  



▲展览上的传统服饰。 云亦云 摄

“壮族三月三”假日期间,古朴服饰与华美霓裳汇聚一堂的“2017中国—东盟传统礼仪服饰文化展”在广西博物馆精彩亮相,让市民、游客徜徉在五彩斑斓的服饰文化氛围中,享受眼前一亮的艺术之美。

面向未来的服饰文化,根应该在传统,所以在现代服饰艺术的种种创新中,也必须重视服饰文化的历史渊源。这既是为了把握艺术发展的规律、发现内在的合理契机,也是为了从那些在发展过程中起过重要作用的传统因素中得到新的启迪。我们的服饰艺术创新,既有现代性,也有传统性;既有世界眼光,又有民族根源,这也是艺术成熟的一种标志。由广西弘礼礼仪学院、广西礼仪网等联合举办的此次服饰文化展,正是从以上认识出发,运用了大量的服饰资料,系统地揭示了我国和东盟国家服饰的民族风貌及时代特色,取得了可喜的学术成果。

此次服饰文化展通过图片展示、现代服装展览、传统服装展览、民族服饰展览、孝亲感恩礼演示、T台时尚秀等形式,让中国广西和东盟国家的传统礼服、婚服、少数民族服装饰物同台竞妍、各美其美。100多幅服饰文化摄影佳作及100余件(套)服饰实物,让广大观众加深了对我国壮、汉、瑶、苗等各族传统礼仪服饰文化,以及东盟国家传统服饰、现代服饰艺术特色的了解。现场还设有礼仪文化传承人签名墙,邀请对礼仪文化传承工作作出贡献的各界人士签名留念。

评论界认为,此次服饰文化展从艺术出发、从美学出发,反映了中华民族与东南亚各民族服饰的造型美、色彩美、根源美,使观众从服饰艺术中看到了一个美的世界,看到了源远流长的东方美闪烁在世界服饰工艺之林的亮点。服饰文化展不仅图文并茂,还有精彩的真人秀,将服饰文化立体化,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雅俗共赏,使广大观众也可以分享服饰文化学术成果。整个活动以礼敬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搭建起中国与东盟国家礼仪服饰文化交流的平台,促进了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文化交流与友好往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