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实施首个司法裁定强制执案例 维护回迁户权益

发布时间: 2017-04-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文艳玉 李敏生 梁俊环 |责任编辑: 沈晔

旧城改造是城市发展的需要。西乡塘区大学东路35号片区旧城改造项目用地内,因为4户被征收户未达成协议,致使该项目二期的回迁房迟迟无法开工建设。近日,西乡塘区组织实施南宁市首个司法裁定强制执行的征收补偿决定案例。

当天上午,西乡塘区组织司法、公安、城管、街道办等相关部门,对大学东路35号片区旧城改造项目用地内,法院已裁定准予强制执行的建筑进行清理拆除。城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了执行过程。记者在现场看到,清理组人员正在拆迁户家中逐一进行财物造册登记、搬运上车,公证处人员全程进行了公证。

据西乡塘区征地拆迁办副主任磨华介绍,大学东路35号片区旧城区改建项目,于2013年7月15日由南宁市人民政府发布房屋征收决定的公告,该地块征收范围内共有被征收户数330户,已签约326户,还有4户未签约。根据《南宁市人民政府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决定书》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行政裁定书》的裁定,由南宁市政府组织实施,西乡塘区政府具体落实进行现场依法拆除。

西乡塘街道办副主任梁盛月说,为做好这4户人家的工作,城区、街道、社区等部门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宣传动员希望他们支持项目建设,但终因他们的要求大大超出政策范围,无法达成一致意见,致使项目二期的回迁房迟迟无法开工建设。为了维护广大回迁户的合法权益及所有被征收户获得补偿的公平公正,南宁市政府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