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国摔跤好手聚邕城 广西姑娘钟雪纯六连胜获冠军

发布时间: 2017-04-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钟雪纯(右)以六连胜的战绩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

摔跤场上巾帼不让须眉

全国女子自由式摔跤好手聚邕城,争夺全运会决赛资格。昨日,2017年“新动力杯”第十三届全运会资格赛暨全国女子自由式摔跤锦标赛在广西体育馆拉开战幕。在昨日率先结束的两个级别比赛中,广西队共有6名运动员参赛,老将钟雪纯表现不俗,以六连胜的战绩获得53公斤级冠军。另外5名运动员表现不理想,只有覃柳莹获得48公斤级全运会决赛资格。

全国摔跤好手聚邕城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将于8月在天津举行,目前赛事各个项目的预赛已经陆续在全国各地展开。除男子篮球青年组预赛其中一个赛区比赛目前正在钦州进行外,昨日广西又在南宁进行了相关的预赛——第十三届全运会资格赛暨全国女子自由式摔跤锦标赛在广西体育馆展开争夺。

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承办的该项赛事共设置有48公斤级、53公斤级、58公斤级、63公斤级、69公斤、75公斤级、55公斤级和60公斤级八个级别的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35支队伍321名运动员参与角逐,前六个项目为全运会比赛项目。

据悉,全运会比赛项目采用单败淘汰全复活赛制,各级别前16名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全国女子自由式摔跤锦标赛设置的两个级别则采用单败淘汰单复活赛制,分别进行资格赛和淘汰赛,胜者继续比赛,直至剩下两人参加冠亚军决赛。负于冠、亚军者进入复活赛,按照运动员被淘汰的轮次逐级进行比赛,直至剩下2名运动员,与淘汰赛二分之一轮次的负者分别进行争夺该级别第三至第五名的比赛。

广西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杜雪峰介绍,由于这是4年一届的全运会预赛,全国顶尖运动员都来到了南宁参加比赛,赛事水平之高在广西很少见到。

广西姑娘棒棒的

既然是全运会的预赛,比赛场上自然少不了广西运动员的身影。据悉,本次比赛广西队共有9名运动员参赛,分别为参加48公斤级的覃柳莹、覃英凤、陈辰,53公斤级的钟雪纯、李双江、黎文倩,58公斤级的邱静云、李金燕和55公斤级的何玉华。

这9名广西队运动员中,钟雪纯名气最大,她曾是上一届全运会的冠军,去年还代表国家参加了奥运会的比赛。杜雪峰表示,钟雪纯是广西队的一员大将,也是重点保护对象。作为一员老将,钟雪纯有些小伤小病,目前主要技术特长是以防守为主,目标是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预赛的主要目标不是为了争冠军拿奖牌,因为每个队基本上第一目的就是先拿出线。终极目标是在(全运会)决赛中出好成绩。”杜雪峰说道。

昨日上午,在简短的开幕式后,赛事展开了48公斤级和53公斤级两个级别的比赛。钟雪纯首场比赛表现出色,轻松取胜来自火车头体协的黄轶。在随后的比赛中,钟雪纯继续取得胜利,取得了五连胜的战绩晋级预赛决赛。由于决赛对手因伤退赛,钟雪纯不战而胜,收获冠军的同时也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

遗憾的是,昨天广西队其他5名队员中除覃柳莹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外,覃英凤、陈辰、李双江和黎文倩在比赛中发挥并不理想,没能获得好的名次,无缘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

今日,赛事将进行55公斤级和58公斤级等级别的比赛,广西队最后3名参赛运动员邱静云、李金燕和何玉华将登场亮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