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妇幼健康公众开放日 分娩阵痛体验感受生命之美

发布时间: 2017-04-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庞丽娜 |责任编辑: 沈晔

了解生命的诞生

小体验者们通过模型了解怀孕过程

新生儿宝宝

“原来我是这么来的”“怀胎十月一朝分娩,孕妈妈真是太辛苦了”……4月9日上午,在南宁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感受生命之美——南宁市妇幼健康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30余位市民代表、南宁晚报小记者团和媒体记者参与了此次活动,拉开“生命之美”的探索历程。

当天的活动内容包含了趣味体验、生命孕育、生命诞生、生命成长四大板块。参观代表们首先通过参加背米袋、分娩阵痛体验等趣味活动,了解孕妈妈怀孕、分娩的感受。进而带着对生命成长的疑问分别走进医院的生殖科、产科、新生儿科。在生殖科,医务人员通过“精子先生”和“卵子小姐”的相遇、结合,以及液氮科学小游戏,带领代表们体验了奇妙的生命孕育之旅;在产科,参观代表们通过胎心音检测仪,与一位孕妈肚子里的宝宝打起了“电话”,并通过医务人员的讲解了解了生命诞生的过程。大人们听着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小朋友们则更多地惊呼“太奇妙了”;而在新生儿科,参观代表们在现场感受到了医学的神奇,一些只有几百克的早产宝宝在医务人员的悉心呵护下奇迹般地活了下来,顺利出院。

参加公众开放日,通过了解生命孕育、诞生、成长整个过程,让参观代表们更了解医生的工作,也收获到了更多妇幼健康知识。 “参加这次活动让我明白妈妈工作不易,更理解妈妈了。”桐桐是一名医二代,参加完活动后,她紧紧地抱住了她的医生妈妈,用拥抱表达了内心的爱。这也正是南宁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的真正意义所在,让大家在参观过程中了解生命的孕育过程,感受生命的美好。

据悉,此次活动是继2016年以来,南宁市妇幼保健院开展的第二届公众开放日活动。医院将切实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让患者得到优质、温馨、舒适的医疗服务,并通过公众开放日等多种活动形式,让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医院、认知医院,增进公众对医院、医护人员的了解,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