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社保参保总人次676.67万

发布时间: 2017-04-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记者从全市人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通过率先推进城乡居民医保院端“实时结算”,实现农村居民就医购药全市“一卡通”,同时将创新打造“南宁网上职校”,为劳动者免费提供线上培训。

就业是民生之本。去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达7.8万人;全市社保参保总人次676.67万,社会保障网越织越密;通过高效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为3.08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5.21亿元。与此同时,贯彻落实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政策,全年合计减少企业人工成本支出4.93亿元,有效改善了我市企业发展环境。

今年,我市将在全区率先推进就业社保便民服务小型终端机,实现全市行政村全覆盖,年内要为全市1383个行政村各配置1台就业社保便民服务小型终端机,方便群众自助查询人社政策、就业信息、社保权益记录及办理部分就业社保业务。并通过创新开展“全民创业城市”创建活动,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此同时,市人社部门要全力做好促进就业工作等民生实事。

在职业培训方面,今年将探索打造“南宁网上职校”。将职业技能培训教程分模块制作视频,在人社局门户网、南宁市远程教育网等平台开设“南宁网上职校”,为劳动者免费提供线上培训,并与线下培训同等参加职业能力鉴定,按规定颁发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能力证书。在职称考评方面,将创新为广大专业技术人员提供政策咨询、申报、核查等职称业务“一站式”“一体化”便民服务。

在社保方面,将探索拓展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保障功能。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原有支付范围的基础上,允许参保人员个人账户基金用于支付其直系亲属的有关住院医疗费用;今年我市将在全区率先推进城乡居民医保院端“实时结算”,让农村居民与城镇居民一样实现就医购药全市“一卡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