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中职生可直升读本科 今年计划招2250人

发布时间: 2017-04-10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关海芳 |责任编辑: 沈晔

广西9所本科院校自主招收中职生 学前教育最热门

4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2017年我区将继续开展本科院校对口自主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毕业生试点工作。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广西科技大学、百色学院、梧州学院、钦州学院、贺州学院、广西科技师范学院等9所本科院校参加本次招生工作。

今年计划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共2250人,其中拟招学前教育专业570人,该专业在各个专业中招收人数最多。而汽车服务工程、网络工程、物流管理和护理学等应用型专业也成为热门的招生专业。

报考本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试点的考生除满足我区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规定的高考报名条件外,还必须是属于我区中等职业学校初中毕业起点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其就读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所在大类应能够基本对应招生的本科专业;此外,在本校总评成绩年级排名前30%,但获得国家级、自治区级技能竞赛三等奖及以上者不限排名(其中国家级技能比赛是指由教育部、国家有关部委举办或委托行业举办的比赛;自治区级技能比赛是指由自治区教育厅、有关委厅举办或委托行业举办的比赛);总评成绩排名方式和推荐名单在校内公示无异议,由校长实名向试点本科院校推荐。

1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