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去年共资助295万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 2017-04-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王煜霞 |责任编辑: 沈晔

近年来,自治区财政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加大资金统筹力度,不断出台和完善相关政策办法,建立了从学前到研究生教育全覆盖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努力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昨日,记者从广西财政厅获悉,去年全区共有295万困难学生受资助。

据悉,2016年,自治区财政共统筹安排各学段资助资金44.96亿元,受助学生达295.08万人次。其中,学前教育阶段1.53亿元,资助学生26.6万人次;义务教育阶段13.9亿元,资助学生131万人次;普通高中教育阶段7.68亿元,资助学生60.1万人次;中职教育阶段9.67亿元,资助学生48.36万人次;高等教育阶段12.18亿元,资助学生29.02万人次。此外,广西继续开展国家助学贷款工作,2016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共发放23.12亿元,获贷学生约34.41万人。

通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实施,从制度上保证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有力促进了广西教育公平和脱贫攻坚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