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ITF国际女子网球赛 广西小将失误频频未能收获胜局

发布时间: 2017-04-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广西选手在南宁举行的国际女子网球赛事上还是没能走得更远。昨日,2017建行杯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南宁站在广西体育中心网球中心开展了正选赛的争夺。桂林小将袁程依依经过两个小时的苦战,最终还是没能收获胜局,以0比2的比分不敌另一名中国选手旬方盈,遭淘汰。至此,广西两名参加该赛事的运动员均遭遇了一轮游窘境。

  失误率较高,场面被动

  在2017建行杯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南宁站比赛中,来自南宁的郑玮和桂林的袁程依依备受球迷关注。特别是袁程依依,她在今年年初的澳网青少年比赛中取得了两连胜,创造广西网球历史。在去年的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南宁站中,袁程依依正选赛首轮遭到淘汰,如今再来参赛,球迷们都希望能够看到她有所突破。袁程依依的父亲兼教练袁朝晖赛前表示,比赛的胜利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袁程依依要得到成长。“胜利当然是要争取,但战术不能变,就是要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即使是输也要压着对手打输。”袁朝晖说。

  比赛开始后,袁程依依的表现也正如袁朝晖所说的那样,很有进攻性。第一盘的比赛袁程依依打得非常主动,发球直接得分率虽然不高,但在场面上一直压制着对手,甚至还一度取得过5比2的领先优势。遗憾的是,袁程依依在关键的发球局中出现了两次双发失误,让对手逆转,场面慢慢处于被动,丢了首盘。第二盘时,袁程依依开局不错,在破发成功后,取得了2比0的领先。不过发球成功率不高又让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陷入被动,最终以3比6再丢一盘出局。

  输球不要紧,进步才行

  再次遭遇了一轮游,袁朝晖表示袁程依依还在成长中,她的发球质量还需要提升。“袁程依依毕竟还很年轻,成长空间仍很大,要想今后有更大的发展,就必须有更高质量的发球。所以比赛中就是要求她即使是二发,也要当成一发来发。”

  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是成年人比赛,作为一名小将,袁程依依在成年组的赛事中仍显得较为稚嫩。不过她在青少年层面上还是有着较强的竞争力,在许多赛事中也有不错的发挥。据袁朝晖介绍,他对袁程依依的成长有着自己的考虑,并不急于求成,目前的首要任务就是保护好她的身体,减少伤病情况的出现,“到了20岁后身体长满(成型)了,那就会成熟起来”。

  据了解,袁程依依从2016年至今,大大小小的赛事已经参加了16至17场,而袁朝晖给她制定的计划是每年参加8站左右的成年组比赛,这两年她的进步幅度还是让袁朝晖感到比较满意。袁朝晖表示,这次比赛虽然输了,但还是有很大的收获,对袁程依依的成长有帮助。“所以我们一直十分感谢女网巡回赛南宁站的比赛,给了袁程依依参赛机会,每一年的比赛都会让她收获不小。”袁朝晖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