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有效注册商标数超4万件

发布时间: 2017-04-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何正君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10日,记者从南宁市工商局获悉,截至3月31日,我市有效注册商标数达40652件,约占全区39.4%;有效“广西著名商标”182件,约占全区23.58%。有效注册商标数和广西著名商标数均列全区前茅。

今年一季度,我市不断加大对商标的宣传、培育和保护力度,不断提升南宁市著名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并对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根据工商部门的统计,一季度共立案查处品牌手机配件、卫生卷纸等商标侵权案件30件,案值18.74万元,罚没金额6.53万元。

同时,为做好农产品商标培育,我市以“商标品牌富农”为重点培育方向,以地理标志商标为重点突破口,以“商标兴农品牌强县”为目标,有针对性地进行重点突破。还通过发挥商标品牌的示范带动作用,倡导全社会提品质、创品牌的工匠精神。

此外,还以保护驰名商标、著名商标为重点开展维权行动。通过主动发现案源、及时处理群众投诉举报、开展专项整治等方式,打击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