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推进马铃薯机械化收获

发布时间: 2017-04-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卢联威 潘佰强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市农机部门近日在横县召开2017年马铃薯机械化收获暨产业脱贫现场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的主要内容是马铃薯收获机械化技术示范推广和无人植保飞机农药喷施作业演示。培训会现场,一辆马铃薯收获机开过薯地田垄,随着机具分离筛的滚动,一排排马铃薯滚落而出,大的有如碗口,小的仿若鸡蛋,布满田垄。参加示范演示的马铃薯收获机具只需3分钟便可完成50米行长的收获作业,一亩地仅需20分钟就可收获完成,作业效率相当高。

在现场的另一边,一台无人植保飞机平稳起飞,在定点范围内自动往复飞行喷药,实现智能控制作业,一分钟可喷施一亩地农药,比人工作业省药30%。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大力推进马铃薯主粮化,南宁市农机推广站抓住当前这个战略契机,根据市农委“十万农机闹春耕”活动部署,认真开展南宁市马铃薯机械化生产示范推广工作,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引项目,抓措施,加大马铃薯生产种植、植保、收获等环节的机械化示范推广力度。通过示范基地机械化生产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扩大我市马铃薯种植面积,推动我市马铃薯收获机械化装备的广泛应用,有力应对农村劳力大幅减少的困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