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3000文艺"草根"会演 全程免费开放取票可观看

发布时间: 2017-04-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责任编辑: 沈晔

10日,第五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开幕式暨合唱类会演在广西音乐厅正式拉开帷幕。本届会演展示广西气派,细数壮乡风格,呈现全区基层群众一年来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

第五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自治区文联、自治区总工会联合举办。活动将持续至14日。

开幕式当天,合唱类会演作为首场展演进行。《壮乡情》《三姐的歌万人和》《我在花山等你来》《美丽的南方》等一批展现广西动人魅力、具有民族特色和时代感的优秀合唱作品,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届会演历时5天,分声乐(合唱)、器乐、舞蹈、戏剧曲艺4个艺术门类,共演出14场。234个参演节目来自全区各基层单位和部门,演职人员达3000多人。其中,合唱类、器乐类会演在广西音乐厅举行;舞蹈类、戏剧曲艺类分别在南宁剧场、广西儿童剧院举行;部分声乐类会演则放到基层演出。值得一提的是,会演全程免费开放,市民凭身份证即可取票观看。

据悉,组委会还将抽选会演部分节目走进部队、学校、社区,开展“唱响八桂中国梦·艺术精品到基层”惠民演出活动,送文艺到群众的家门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