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春季行动” 重点清理“不合理低价游”产品

发布时间: 2017-04-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日前从南宁市旅发委获悉,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南宁市近期全面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春季行动”。

此次行动,南宁市将重点对旅行社分支机构进行清理整治。依法对旅行社分支机构包括分社、服务网点的经营资质、备案手续、规范经营状况等进行检查。凡不按要求办理报备,未实行“四统一”管理的旅行社,一律按规定吊销该分支机构,并停止受理新报备分支机构手续。

同时,对旅游合同规范签订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清理和整治旅行社不按规定签订旅游合同,不使用旅游合同示范文本,在合同中不载明导游服务费用、地接社等基本信息,以不平等格式条款或行业潜规则加重旅游消费者责任或减免经营者义务;旅行社提供的旅游前后行程不一致;旅游合同不按照规定妥善保管等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对旅游宣传广告进行清理。重点清理和整治旅行社不合理低价信息招徕、误导消费者,与非涉旅企业和个人联合刊发旅游广告,擅自使用等级标识、称谓虚夸和攀附性用语欺骗、误导消费者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外,重点清理“不合理低价游”线路产品。与工商、物价、网信办等部门联合清理、查处、关闭违法违规和严重失信发布“不合理低价游”信息的旅游网站和广告。查处通过不合理低价揽客,在旅游行程中擅自变更旅游行程安排,通过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欺骗、胁迫旅游者购物等严重损害旅游者权益的行为。

据悉,该行动集中整治时间为4月份,将查罚一批违法违规企业,发布不诚信经营黑榜,对问题企业依法处罚并曝光;鼓励旅游企业自主承诺,诚信经营,发布诚信企业红榜,并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