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博会文化展今日开幕 微映像文化将首次亮相展会

发布时间: 2017-04-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4月12日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4月13日—16日,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文化展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今年的文化展将围绕“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促中国—东盟民心相通”的主题,以“一展多节”的办展模式,打造集展示、体验、观摩于一体,专业领域交流、群众喜爱、元素多样化的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平台。

第三届东博会文化展有哪些亮点?东博会秘书处负责人杨雁雁透露,时下热门的微映像文化将首次亮相东博会文化展,成为本届展会最受关注的亮点之一。首设的文化创意市集、专设的国际(东盟)特色商品展区,也将带来更多惊喜。

记者了解到,本届东博会文化展将举办中国—东盟采购文化产品采购对接会,组织中东、欧美等国家近60家境外企业,以及国内各省市文化产业项目主和投资商、手工艺批发、零售、进出口商参会对接,进一步提高经贸实效,提升专业化水平。

同期还将举办中国—东盟微映像节、中国—东盟创意生活购物节、中国—东盟(南宁)国际舞蹈文化节、中国—东盟少儿艺术节。其中,微映像节将集中展示近期中国—东盟获奖微映像作品;国际舞蹈文化节将举办西班牙拉丁风情舞蹈salsa、阿拉伯风情舞蹈肚皮舞、韩流街舞三大舞蹈赛事。

此外,绿城十大歌手选拔赛、中国—东盟茶艺仙子大赛、中国—东盟好少年礼仪大赛,以及朝鲜、蒙古、维吾尔族等各民族舞蹈表演,《武松打虎》《穆桂英挂帅》《孙悟空大战红孩儿》剧目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在现场举办,助力企业进一步开拓中国—东盟及世界文化市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