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民卡发卡破200万张 市民享乘车"0"扣费福利

发布时间: 2017-04-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沈晔

市民持卡在BRT 1号线站台刷卡过闸机,享受免费乘车 本报记者段柳健 摄

作为南宁市民卡发卡量突破200万张的系列活动之一,昨日,不少南宁市民卡持卡人在BRT 1号线站台刷卡乘车享受了“0”扣费小福利。

上午8时17分,市民曾阿姨在南宁BRT 1号线工人文化宫站刷卡进站,闸机显示这次刷卡并没有扣费。曾阿姨说她是在《南宁晚报》上看到关于12日刷市民卡乘坐BRT免费,所产生费用由南宁市民卡公司承担的消息。所以当天她在刷卡时特意观察了一下,“希望以后这种活动越来越多”。

南宁市民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BRT开通的时间并不长,其在专用车道通行的快速、安全等优点需要更多市民了解并接纳,所以市民卡公司选择与BRT公司合作,希望能让更多市民通过体验,可以在出行时优先选择公共交通,以减少城市拥堵。

南宁市快速公交有限公司营运安全部经理吴丽介绍说,南宁BRT 1号线开通2个多月以来,客运量从初期每天1万多人次增加到平均每天2.5万人次,站内免费换乘的政策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乘坐BRT出行。

针对市民反映站点没有电梯老人出行不便的问题,BRT 1号线计划在展览馆、第四人民医院、十七中和长堽路中4个老人出行较集中的站点安装8部电梯,目前现场已经开始围挡施工,预计6月份启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