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环广西自行车赛赛程确定 马山弄拉风景区纳入赛程

发布时间: 2017-04-14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覃理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13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以下简称“环广西自行车赛”)电视电话会议,宣布这一赛事的赛程已定,我区将对赛道沿线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各地风貌改造将突出地方特色,打造一批重点城市景观小品和精品风光带。

“环广西自行车赛”将于10月19-24日在我区举行,与这一世界顶级赛事同时举行的还有环广西世界女子精英挑战赛和世界自行车运动年度颁奖盛典。据测算,赛事可吸引国内外超过1亿人次关注,使广西一跃成为世界自行车运动的重要赛事基地之一。

根据国际自行车联合会公布的赛程,“环广西自行车赛”是2017年度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最后一站,比赛时间为10月19-24日,赛程共6天,每天一场比赛,参赛队伍为18支世界排名在前20位的顶级职业车队,选手约126人。具体赛程为:10月19日,北海市内绕圈赛(单圈54.8公里,2圈共109.6公里);10月20日,钦州-南宁(赛程160公里);10月21日,南宁市内绕圈赛(单圈32.2公里,4圈共128.8公里);10月22日,南宁-马山弄拉风景区(赛程154公里);10月23日,柳州-鹿寨-桂林(赛程200公里);10月24日,桂林-阳朔-桂林(赛程173公里)。6场比赛将全球直播3场、录播3场。

环广西世界女子精英挑战赛比赛时间为10月24日,在桂林举办,18支世界顶级女子自行车队参赛,运动员126名。

世界自行车运动年度颁奖盛典是世界自行车运动年度盛会,是该活动第一次离开瑞士总部举办。活动时间安排在10月24日晚上。

据了解,为了组织筹备好本次赛事,我区将从下月起启动赛道整修以及赛道沿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自治区人民政府要求,各地在实施风貌改造的时候要突出地方特色,特别是滨海民居、壮族民族、岭南民居和桂北民居的特色,打造一批重点城市景观小品和精品风光带,达到以精品赛事促进体育、文化、旅游和经济发展的目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