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国税启动发票"网上申领线下配送" 市民免奔波

发布时间: 2017-04-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张丽颜 蒋秋芬 叶晖 王鸿雁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南宁国税启动发票“网上申领线下配送”服务。今后,纳税人可以足不出户,通过网上申领系统申领发票,由现代物流配送到家。

“平时常有一些急着领用发票又不方便去办税服务厅的情况,现在好了,可以点点鼠标、足不出户,发票就送到公司,这真是太方便啦!”昨日,拿着邮政EMS工作人员刚送来的两本发票,南宁轨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黄会计很高兴。该公司也成为南宁市首家享受到这项便捷服务的企业。

据悉,昨日起,南宁市国税局作为广西首家试点单位,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合作,增设了“发票网上申领线下配送”的创新型服务。纳税人通过网上办税平台申领发票,如果需要送票上门服务,可以在“领票方式”中选择“快递配送”,填写收件人姓名、地址及联系方式。税务机关受理后,会将纳税人申领的发票交由广西邮政EMS,将发票安全、快捷地送到纳税人手中。发票领用“网上申领、线下配送”服务,免去了纳税人往返税务机关的奔波之苦。

市国税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表示,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和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均能实现“网上申领线下配送”。

据悉,市国税局还将以“互联网+税务”为抓手,打造“网上办税不出户、自助办税不到窗、窗口办税不久留”的高效办税格局,创响具有鲜明税务特色的纳税服务品牌,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满意度、遵从度。

网上申领发票流程

1、纳税人通过网上办税平台申领发票

2、在“领票方式”中选择“快递配送”,填写收件人姓名、地址及联系方式

3、税务机关受理后,将纳税人申领的发票交由广西邮政EMS

4、邮政EMS工作人员将发票安全、快捷地送到纳税人手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