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教育园区东片区建设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 2017-04-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责任编辑: 沈晔

  挖掘机分布在不同的区域忙碌地进行清表作业,大型排水管在路边已铺设完成,园区内一条条纵横交错的道路已初具雏形……昨日,记者来到南宁教育园区东片区,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令人振奋。据悉,目前入驻南宁教育园区东片区的有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医科大学、广西师范学院、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教育学院和广西财经学院等6所院校。东片区一期路网建设完成投资4.86亿元,经五路南段、长岗大道东段已实现全线通车。

南宁教育园区位于武鸣城区与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之间,总面积约31.26平方公里,分为东、西片区,东片区12.18平方公里,西片区19.08平方公里。根据规划目标,南宁教育园区将立足北部湾、面向东盟、服务大区域,打造成为广西一流的大学园区。

近年来,武鸣区全力推进南宁教育园区东片区建设。截至2017年3月,武鸣已签订征地协议累计面积15578.82亩,签订青苗及地上附着物补偿协议8180亩,清表约5500亩,已支付补偿费13.45亿元。

在广西医科大学南宁教育园区东片区旁边,一条宽敞、笔直的水泥路向远处延伸,这是南宁教育园区东片区路网中的经三路。据了解,东片区一期路网主要建设上河路等7条道路,总长18.67公里,计划总投资约19亿元,截至今年2月,一期路网建设完成投资4.86亿元。其中经五路南段、长岗大道东段2016年7月全线通车,完成投资3.07亿元;建设路已全线开工,上河路、经三路、长岗大道西段正在建设中,长庆路东段正在进行路基施工。东片区二期路网主要建设纬一路等7条道路,全长13.13公里,计划总投资15亿元。目前二期路网建设用地已签订征地协议面积761亩,已完成地质勘察及施工图设计工作,部分道路已完成招标工作。

此外,根据教育园区综合管廊专项规划,东片区地下综合管廊一期拟建设干支线混合型管廊9.128 公里、缆线管廊8.592公里,计划总投资约8亿元;二期拟建干支线混合型管廊4.057 公里、缆线管廊3.803公里,计划总投资约3.6亿元。目前,武鸣区正在开展管廊、管沟设计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