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70城市房价有升降 南宁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涨1.2%

发布时间: 2017-04-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70城市中有8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环比下降,10个城市涨幅环比回落,其他城市涨幅环比略升。南宁方面,统计显示,3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2%,涨幅较上个月有所上涨;同比则上涨了11.7%。

“之前想买五象新区的,结果买的人太多了,房子早早就被抢光了。现在就在担心哪天新政出台,对于我来说,晚买不如早买。”在五象新区某一楼盘售楼处,记者遇到了来看房的叶先生,他的观点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眼下刚需置业者的心态。据了解,3月份是房地产市场的传统销售旺季,但在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涨幅回落,环比总体平稳。

3月以来,南宁市场成交热度有所回暖。克而瑞广西片区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南宁商品住宅成交58.39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30.27%;供应60.07%,环比上涨136.69%;成交均价环比上涨幅度控制在10%范围。其中西乡塘区内均价为8267元/平方米,涨幅为11.35%,主要是融创融公馆3月份的集中签约拉高整体区域价格。

土地市场跟楼市息息相关。3月土地市场依旧紧张,克而瑞广西片区数据显示,整个南宁市场土地供应0.3万平方米,环比下滑95.37%,成交8.15万平方米,环比上涨97.09%。克而瑞数据显示,南宁商品房住宅市场,120~144平方米产品成交占比达31.6%,三房占比43.9%,改善特性明显。另外,70万~110万元总价段、6000元~8000元/平方米单价段成交表现最优。

认房认贷、限购限价……多管齐下,先前一系列调控中存在的漏洞均被一一化解。放眼当下楼市,全国20多个城市相继出台限购或限贷限价等措施,进一步加大调控,遏制楼市高烧状态,种种迹象让南宁业内外人士纷纷猜测南宁限购令会否在近期出台。在此情况下,南宁在3月的最后一周迎来了约10盘扎堆开盘抢跑的情况,且在销售上几乎赢得了全面飘红的佳绩。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一、二线城市既面临政策持续收紧的尴尬,又面临房源不足的风险。从易居的监测数据来看,一、二线城市目前交易热度一般,但三线城市交易处于历史高位,说明三线城市现房销售行情好,尤其是一些大城市周边的三线城市,因为担心政策收紧,所以购房积极性总体性较高。此外,据业内人士分析,近期,南宁市加强商品房预售合理确定房价,整顿市场秩序,对防止房地产泡沫和楼市未来健康的发展都将起到良好的引导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