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地铁2号线设车站18座 延长线5个车站正式命名

发布时间: 2017-04-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地铁2号线(玉洞—西津村)沿线18个车站名之前已确定,那2号线延长线(从玉洞往良庆延伸)的车站都叫啥名字?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地名办了解到,经市政府审定,南宁市轨道交通2号线延长线5个车站正式命名。

据介绍,地铁2号线(玉洞—西津村)是贯通南宁市城区南北向的骨干线,南起玉洞,北至西津村,全长约20.8km,共设车站18座,均为地下站。

经南宁市人民政府批准,2号线(玉洞—西津村)沿线18个车站名已正式定名,分别为玉洞站、金象站、石子塘站、建设路站、大沙田站、江南客运站站、石柱岭站、亭洪路站、福建园站、南宁剧场站、朝阳广场站、火车站站、明秀路站、秀厢站、三十三中站、苏卢站、安吉客运站站、西津站。

沿线车站的命名,主要考虑以下几个因素:首先,充分利用车站所在地周边重要的现有地名,尽可能选用附近地域内辐射广、知名度高、历史悠久、指位明确、认知感强的大地名;其次,服从城市规划,考虑长远,合理使用相对稳定的地名资源;再次,用道路名称命名车站时,一般应选取与轨道交通线路垂直相交道路的名称命名。

如今,经南宁市政府审定,地铁2号线延长线(从玉洞往良庆延伸)的5个车站也正式命名,分别是东风路站、玉岭路站、那福路站、平良立交站、坛泽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