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举行2017年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17-04-19 |来源: 市民政局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南宁市举行“2017年南宁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选拔赛”,选出6名选手参加2017年第七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广西选拔赛。赛前,市民政局福利科负责人对选手进行了动员,给选手鼓劲、加油。

  为做好南宁市参加广西选拔赛选手的选拔,市民政局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选手选拔的顺利进行。一是下发通知,要求各养老机构把参加选拔赛作为展示养老护理员队伍风采的重要活动来抓,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养老护理员报名参加选拔。二是根据参赛资格条件,认真审核。参赛选手报名,除填好有关表格外,须扫描提交养老护理员中级(国家职业资格四级)及以上资格证书,经审核,10名报名选手有8名符合参赛条件。三是认真组织选拔比赛。协调落实市社会福利院安排比赛场地和比赛用具,联合市社会福利院、南宁养老服务协会,做好比赛各项准备工作,组织南宁市具有国家职业考评员资格的6名养老护理专家组成评委,并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高级工及以上标准的知识要求和技能要求进行考试考核。同时,市民政局福利科会同南宁养老服务协会到场对比赛全程监督指导,比赛结束当场公布成绩,做到公开、公正、公平选拔。

  当天的选拔赛,设理论考场和两个实操考场。经激烈角逐,选出6名作为南宁市选手,参加广西选拔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