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7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参赛高手拼创意展技艺

发布时间: 2017-04-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梁静 |责任编辑: 沈晔

选手通过色彩缤纷的台布、形态各异的造型,让原本普通的餐桌有了新意

中餐主题摆台有动物有花草,台面布置很有创意

服装设计比赛耗时10小时,选手在比赛中认真制作服饰 记者赖有光摄

漂亮的台布可以让整个宴会格调升级;而一套结合自然元素的服装背后,则是选手们长达10小时的连续奋战……昨日,2017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两大赛项——服装设计与工艺技能、中餐主题宴会设计,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两场比赛赛项不同,但比拼的都是选手的创意。

当天,中餐主题宴会设计赛项,共吸引了全区各高职院校27支参赛队参赛。选手们通过色彩缤纷的台布、形态各异的造型、精美洁净的餐具,让原本普通的餐桌有了新意。

有的选手以春韵为主题,整个台面用白色的桌裙搭配绿色的台布,装饰台中心用水鸭盆器、枯木、草、花、水装饰,展现了一幅春意盎然的画卷;有的选手则以蓝色为主色调,用苔藓、细沙,打造了海洋的主题,寓意秉承海上丝绸之路精神,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中国与东盟国家进行科技对话和交流。

当天,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与工艺技能赛一同开锣。比赛从上午8时开始,至下午7时结束,在这一过程中,选手除了中午1个小时的午餐时间可略作休息外,其余时间均在比赛。

考生单兵作战10个小时,开启最长比赛模式。10个小时比赛比什么?在服装制版与工艺单项赛中,选手们首先需要用胚布进行立体剪裁,再根据这一样板,制作完成一套女士西装。而在服装设计单项赛中,选手则需要围绕主题“跨界”,将自然元素融入服饰设计中,并制作出成品。

对于比赛中的创新要求,相关专业指导老师认为能有效检验高职院校教学成绩,并实现创新人型才的培养目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