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邱大宗携广西威壮进校园 备战赛事不忘青少年推广

发布时间: 2017-04-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宋延康 |责任编辑: 沈晔

广西威壮走进南宁市第二十九中学,与学生场上切磋

近段时间,广西职业篮球又恢复活力。因为台湾名帅、冠军教头邱大宗的回归,广西威壮篮球俱乐部做好了接受今年全国男篮联赛(NBL)新赛季挑战的准备。近日,广西威壮全体球员在邱大宗的带领下前往南宁市第二十九中学,暂放下训练与那里的学生同场竞技,分享篮球的乐趣。

作为NBL 2014赛季的总冠军,因为主帅的更迭和球员的流动,广西威壮在过去的两个赛季成绩并不理想,广西职业篮球又陷入“低谷”。不过在4月8日,广西职业篮球迎来了一个兴奋点,那就是曾带领广西威壮夺得NBL 2014赛季总冠军的邱大宗回归。

邱大宗的回归对于正处于新老交替、急需寻求突破的广西威壮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邱大宗给广西威壮带来了希望也接受挑战,摆在他面前的不仅有6月初拉开战幕的NBL 2017赛季,还有下周就将开赛的全运会男子篮球成年组预选赛。可以说,留给邱大宗磨合队伍的时间并不是很多。

两大赛事迫在眉睫,广西威壮却“偷懒”了。18日傍晚,广西威壮全体球员出现在南宁市第二十九中学篮球场,他们不是在那里训练,而是和学生打起友谊赛,其间还进行了三分球等趣味篮球赛。

据广西威壮相关负责人介绍,广西威壮作为广西唯一的职业球队,日常工作不仅只是打好球为广西争光那么简单,还需要帮助广西青少年篮球的发展,通过职业球员的影响力让更多学子热爱篮球、关注广西篮球。所以就算备战赛事的时间再紧张,球队也要抽出时间来推动青少年篮球的发展。

据悉,南宁市第二十九中学只是广西威壮走进校园的一站活动,接下来球队还将走进南宁三中、南宁二中、南宁九中、南宁三十三中、南宁沛鸿民族中学、南宁北大附小和南宁兴宁第一初级中学等学校,并将在每个学校将选拔出“三分王”和“技巧王”各一人。

在6月至8月的NBL联赛广西威壮主场比赛的中场休息时间,这些学生将参与这两个项目的复赛和决赛,最终胜出的个人及其学校将获得俱乐部送出的篮球教育奖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