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互联网+”数字经济总指数出炉 南宁排全国第26位

发布时间: 2017-04-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张丽颜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上午,在2017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腾讯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2017)》显示,广西总指数排全国第17位,南宁总指数排全国城市100强的26位,基础分指数南宁排23位,产业分指数城市南宁排28,创业创新城市位居28位,智慧民生方面南宁排33位。

《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2017)》显示,2017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总指数省级排名中,在这份榜单中,广东以54.23点高居榜首,遥遥领先于其他省份,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分列2至5位。前五名的身份在互联网+数字经济总指数中占比达49.07%,相较其他省份优势明显。排名6~10位的省份分别为福建、四川、山东、湖北、湖南,广西排名列第17位。各省指数数值均较2015年有较明显增长。

在2017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总指数城市100强中,前三名为北京、深圳、上海,南宁市位居26位。基础分指数城市100强,南宁列第23位。产业分指数城市100强中,南宁位居第28位。创新创业分指数城市100强中,南宁名列第28位。值得一提的是,在智慧民生分指数城市100强中,南宁排第33位,比2015年上升了31名。

据悉,本次峰会还设置了互联网+政务、互联网+警务、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旅游、云+制造、微信小程序、众创七个分论坛,各界共同探讨“互联网+”在全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

■相关链接

广西社保项目获互联网+优秀案例

南宁市民韦女士常常去医院买药,她现在出门基本不带社保卡,只需要开通微信支付,将激活的社保卡与服务平台捆绑,用手机扫描系统生成的二维码,只需几秒钟就完成支付……昨日,由人民日报主办,腾讯公司支持的2016年度“互联网+”优秀案例最终评选结果也在峰会上揭晓,展现多个互联网+案例在不同领域的融合经验。其中,广西社保获2016年度中国互联网+优秀案例殊荣。

本次评选共收到参选案例245件,结合权威专家组评审与网民票选,最终评选出摩拜智能共享单车、联通公司防欺诈公益服务、杭州滨江房产的“互联网+智慧社区”,广西人社、深圳人社、深圳南山卫计局和中国医学院信息研究所的人社医保移动支付创新等十个最能代表“互联网+”实践的优秀案例。

广西人社、深圳人社进行移动医疗支付创新,用微信第三方支付平台,深入医院、医保定点药店领域,打破之前广大市民只能线下排队进行医保结算的传统现状,缩短了用户等待银行结算、医保系统结算等繁琐流程,广大市民只需一键就能完成医保、自费的混合支付。

此外,市民使用微信便能在药店使用医保支付。在微信医保支付在药店的解决方案中,广西首次解决用户在药店使用微信支付不能同时用社保的问题。支持免带卡、安全扫码、微信医保一键支付,均为业内首创。该方案已成功落地(40家连锁医保定点药店)并即将覆盖广西全区4000家医保定点药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