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加快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让市民吃得更放心

发布时间: 2017-04-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叶祯 |责任编辑: 沈晔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昨日,记者从南宁市食药监局获悉,南宁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进入组织创建阶段,力争2018年6月底前建成。结合南宁市实际,提升食品安全整体保障水平,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信心及满意度。

据介绍,南宁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范围为兴宁区、江南区、青秀区、西乡塘区、邕宁区、良庆区、武鸣区,高新区、经开区、东盟开发区。市级“食品安全县”试点拟定为马山县。坚持示范带动,以点带面,逐区域、逐环节、逐品种落实食品安全保障措施,坚持硬件、软件并重,环节、细节兼顾,建立健全无缝隙、全覆盖的监管机制,不断提升监管水平。

对如期完成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的城区、牵头职能部门,给予全市范围通报表彰,在政策优惠、经费支持、设备配备等方面予以适当倾斜。存在弄虚作假等违法违纪行为,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影响恶劣的食品安全事件等情形的,取消试点资格。

南宁市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在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予以充分保障,满足创建试点工作需要,做到公开透明、节俭高效,防止借创建试点之名搞形象工程,力争在2018年6月底前建成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届时,食品安全总体状况要持续稳定在较高水平,尤其是粮食及粮食制品、食用油、蔬菜、水果、肉及肉制品、蛋、水产品、乳制品、保健食品等主要食品和专供婴幼儿及其他特定人群的主辅食品安全状况稳定在较高水平,没有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或影响恶劣的食品安全事件。

同时,建立完善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立食品安全财政投入稳定增长机制,保障监管所需的人、财、物投入;监管执法不断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机制有效落实,食品安全问题有效整治;食品行业依法诚信经营,产业健康发展;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基本形成。公众对政府及有关部门食品安全工作措施认可度高,对食品安全现状总体满意度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