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7公益音乐活动启动 10万梦想基金助力贫困小学

发布时间: 2017-04-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庞丽娜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22日,2017“希望的声音”大型公益音乐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南宁绿地中央广场营销中心召开。“希望的声音”大型公益音乐活动是由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南宁市教育局、南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少年先锋队南宁市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南宁电视台、南宁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承办的公益活动。

  10万元的音乐梦想基金助力贫困小学

  希望的声音”大型公益音乐活动从201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今年“希望的声音”大型公益音乐活动以“唱响童真传播希望”为主题,活动面向全市317个贫困村,以学生自荐、学校推荐、驻村“第一书记”到村里挖掘并推选等形式,推选具备音乐特长的学生参加海选活动,经过复赛、决赛,评选出冠亚季军。

  活动将邀请5位来自广西各专业院校、艺术机构的知名音乐人、资深声乐老师担任音乐导师,深入到学员的村庄、学校开展“美丽乡村音乐课堂”教学活动。并从历届及本届参赛选手中挑选若干名优秀选手,成立“希望的声音合唱团”,参加音乐夏令营活动和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年度音乐会。大赛设立10万元的音乐梦想基金,专项用于贫困村小学的建设,包括改善学校设施及学生的生活条件等。参赛选手通过音乐导师现场伴奏演唱的形式,用最美的声音争取梦想基金,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

  “希望的声音”两大亮点活动陆续开展

  新闻发布会上还公布了2017“希望的声音”大型公益音乐活动两大亮点活动。亮点活动之一:“希望的声音”——李灵姿和她的音乐伙伴演唱会。2016“希望的声音”亚军选手李灵姿拥有令音乐导师都有称赞不已的天籁嗓音以及纯美的外形,用她的个人演唱会作为2017”希望的声音”先导活动,通过全媒体、企业、专业音乐人的帮助下,真正打造一台高水准、高影响、高关注度的演唱会。亮点活动之二:“希望的声音合唱团”音乐会。希望的声音合唱团将参加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年度专场演唱会,联合南宁电视台最有影响力的晚会《春天的旋律》跨国春晚资源,并让“希望的声音合唱团”登上《2018春天的旋律》跨国春晚。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还为李灵姿授予“希望使者”的称号,希望她用她的励志行动,为所有的同龄孩子尤其是贫困山区的孩子树立一个榜样,坚持梦想,实现梦想。同时,也给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献出爱心的爱心企业颁发牌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