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选出参加全运会轮滑项目选手 有望取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 2017-04-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滑板比赛现场

昨日下午,广西又完成了一项全运会群众项目的队伍选拔赛事。在“我要上全运”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广西轮滑选拔赛中,共有10人代表广西参加全运会比赛,滑板则为6人。

街头运动特征明显的轮滑、滑板两个项目今年进入全运会比赛项目大家庭后,受到了更多体育爱好者的关注。

在过去的周末两天时间进行角逐的“我要上全运”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广西轮滑选拔赛,共有来自全区各地近30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大部分人参赛的是轮滑项目的比赛。

轮滑比赛分为花式绕桩和速度过桩两个项目;滑板也同样有两个项目,为碗池和街式,不过广西主要进行的是街式项目。

相比市民较为常见的轮滑,滑板则较为新鲜,在绿地中央广场的比赛吸引了不少市民在场边观赛。参加滑板比赛的近30名选手来自广西各地,他们需要在90秒的比赛时间里在杆子、斜边、抛台上进行展示,难度和完成情况将决定他们的成绩。前4名男子选手和前2名女子选手将成为广西队的集训队员,代表广西参加全运会。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众多选手中除了个别水平较高的选手,很多选手在做动作时都会出现失误。

南宁市轮滑协会副会长梁丽君介绍称,目前轮滑和滑板在南宁发展得都不错,前者主要是少年儿童接触得比较多,后者则是中学和大学的爱好者比较多。

相比之下,练习滑板的人数比轮滑少,算是非常小众的运动。不过,滑板虽然看似比较街头,也缺乏较为规范的教学流程,但很多人还只是把这项运动作为单纯的兴趣爱好。不过广西还是有比较出名的选手,比如有一名名叫李顺的滑板爱好者在前段时间一项全国赛中获得前三名的成绩。“如果发挥出水平,广西队很有可能在全运会中获得好成绩”。

昨日下午,在轮滑结束争夺后,“我要上全运”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广西轮滑选拔赛也落下了帷幕,王赵、朱琨、李旺泽、李顺4人入选广西男子滑板集训队,刘佳和梁路入选广西女子滑板集训队,刘康、刘永康、黄保佑、程骞瀚、莫昭健入选广西男子自由轮滑集训队,李欣遥、汤昕晨、蒙昀、张钰葳、李蓉荣入选广西女子自由轮滑集训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