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邕剧走进滨湖路小学 师生零距离感受戏曲魅力

发布时间: 2017-04-2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责任编辑: 沈晔

同学们津津有味地看着演员们精彩的表演 本报记者 赖有光 摄

邕城戏韵、白蛇传之断桥、水秀翻飞、生旦净末丑、大武生、小生、青衣、花旦……昨日,南宁戏剧院的专业戏曲演员走进滨湖路小学,为全体师生献上邕剧经典唱段和“唱作念打”等戏曲基本功展示表演。

活动现场,演员们轮番上演精彩好戏,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演出间隙,演员们还邀请学生上台互动,手把手传授技法。互动寓教于乐,充分调动起学生对传统邕剧的兴趣。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戏曲艺术精粹,专业演员们和专家们还走进学生课堂,面对面与学生交流,使学生通过戏曲服装、化妆、造型、唱腔、念白等形式,感受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