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举行道德模范交流活动 听好人故事话道德之美

发布时间: 2017-04-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农荟颖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国有绿城,四季草木新。自古兴礼仪,薪火传文明。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4月26日下午,由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的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南宁电视台8号演播大厅举行。南宁市历年荣获全国、自治区、市级道德模范及提名奖代表、身边好人入选者代表与各界群众近500人齐聚一堂,讲述凡人大爱,聆听好人故事,共话道德之美。

图为少先队员向道德模范敬礼。记者 农荟颖 摄

此次活动以“善满南宁”为主题。活动中播放了南宁市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多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有创办广西首个脑瘫儿童康复公益机构的王芳、17年坚持参与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的羊建明、面对摩托车油箱爆燃奋不顾身灭火救险的的哥梁秀旺、32年义务在邕江边巡护抢救落水者的郭慧仁、坚持诚信经营的周小容、将乘客遗落的25万元巨款及时送还的的哥林德卿、为学生倾注心血打造优秀教育品牌的小学校长王瑾、努力维护农民工权益为农民工讨薪3亿元的“讨薪大姐”陈美杏、长年照顾并义务为孤寡老人理发的“亚娃发廊”老板彭月珍等。

在接受主持人的采访中,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典型代表用朴质的话语讲述各自的善行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今天听了许多道德模范的故事,让我觉得在我们南宁,好人无处不在,而且就在我们身边,很亲切,也很感动。”观众小覃感慨地表示。活动结束后,与会观众纷纷表示,要学习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把良好道德情操体现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活动期间,还穿插以朗诵、快板、歌舞等形式讲述道德模范故事,生动展示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此次现场交流活动的开展,为进一步弘扬学好人、做好人、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社会风尚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活动最后,举行了2016年度南宁入选“中国好人榜”好人暨第四届南宁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张世封等 14人入选2016年度“中国好人榜”。甘科伟等 15人被评为第四届南宁市道德模范。林德卿等34人获第四届南宁市道德模范提名奖。市政协副主席黎四龙出席了现场交流会活动。

据了解,南宁市道德模范的评选活动从2010年开始,至今已经参加了五届全国、四届自治区的道德模范评比表彰活动,开展了四届南宁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共评出各级各类道德模范243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