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积极开展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4-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吴子贤 李丹妮 |责任编辑: 沈晔

  为贯彻落实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和《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意见》精神,南宁市结合实际,有效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今年2月底,党中央召开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4月19日,市委统战部领导干部深入青秀区新媒体从业人员统战工作试点基地调研有关工作情况,听汇报,聊发展,详细了解青秀区关于引导新媒体开展双创孵化中心、商学院建设及公益扶贫等工作。调研人员充分肯定了青秀区在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中的大胆探索与创新,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新媒体思想政治引领,让企业朝积极健康的方向发展,争取各方面资源支持,鼓励城区为探索南宁市新媒体统战工作特色路子作出贡献。

创新试点,精准施策,增强工作实效。2016年,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在青秀区成立了新媒体从业人员统战工作试点基地,为新媒体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场所。南宁市以此为契机,将基地所在地德瑞大厦打造成为新媒体产业特色楼,加强对新媒体企业的服务,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形成集群式、产业化、标准化的引领。我市通过指导青秀区开展试点工作,结合新社会阶层人士群体的特色和需求开展统战工作,不仅使新兴媒体、民营企业在工作中突出党的中心工作,还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加强队伍建设,分级分类建立人员信息库。今年以来,我市加强新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广泛收集各县区新阶层人士代表人物信息,按照四类群体登记管理。目前,我市已建立起30多人的新社会阶层重点人物库,可实行动态管理,并协调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如市宣传部、市民政局、市工商联、团市委等,召开各类代表人士座谈会,收集意见建议,分级分类,突出重点培养。

大胆探索,创新载体,以大统战思路打造“读好书做好人”公益爱心书屋活动品牌。围绕精准扶贫中心工作,市委统战部积极引导和组织南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扶贫扶智,关注贫困农村留守儿童成长,连续两年开展“读好书做好人”乡村爱心书屋捐赠活动,在我市各商协会、统战各界爱心人士中引起巨大反响,并迅速在各县区相继开展,形成了新阶层人士的品牌公益活动。两年来,活动共为横县、宾阳、上林、隆安、江南等地40多所贫困小学建设爱心书屋,发挥了新社会阶层人士正能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