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威壮男篮外援2.26米达新高度 将征战男篮联赛

发布时间: 2017-04-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文武 |责任编辑: 沈晔

葛伊姆兰·西姆·布拉与邱大宗合影。

(广西威壮篮球俱乐部提供)

身高2.26米!比中国篮球巨星姚明(身高2.23米)还要高3厘米!昨天傍晚,本报记者从广西威壮篮球俱乐部获悉,准备出战将于6月正式开赛的2017赛季中国男篮联赛(即NBL联赛)的广西威壮成年男篮敲定了大外援,他就是加拿大印度裔球员,目前是加拿大男篮国家队主力球员,他的全名叫葛伊姆兰·西姆·布拉。他让自参加NBL联赛以来的广西威壮引进的外援达到一个新高度;他的到来,补齐了广西威壮长久以来的一块短板——身高不足,会极大增强广西威壮的实力;他的到来,会让广西威壮主场南宁的比赛变得非常精彩。今年的NBL联赛,值得期待。

广西威壮成年男篮目前正在宁夏中宁县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男篮成年组预赛,因为与拥有众多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联赛)顶尖球员的山东、江苏、福建、新疆、四川等省区的代表队同分在一个赛区,广西威壮要获得小组出线权几乎不太可能了。于是广西威壮一方面在全运赛场上奋力拼搏,另一方面也把眼光放到更远的时空——那就是2017赛季NBL联赛。

众所周知,受身体条件的限制,广西篮球运动员的特点一直都是“小、快、灵”,但篮球是巨人的运动,“身高不是万能的,没有身高是万万不能的”,身高较矮于是就成为广西篮球最大的短板。多年来,虽然广西篮球也出现过许钟豪、黄红玭(女篮)等身高在国内处于一流的长人,但与外省相比人数还是少很多,而且由于种种原因广西没能留住他们。历年来广西各级篮球队在与外省对抗时都在身高上吃过不少苦头。在NBL赛场上,广西威壮也因此吃了不少亏。

今年广西威壮篮球俱乐部征战NBL联赛可谓雄心勃勃,仅从俱乐部请回曾率队勇夺2014赛季NBL联赛总冠军的冠军教头、台湾名帅邱大宗重新执掌成年男篮帅印就可见一斑。邱大宗抵达南宁履职后在接受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众多媒体记者采访时信心满满地表示:2017赛季NBL联赛要率广西威壮成年男篮杀入前三名。他的信心来源之一就是葛伊姆兰·西姆·布拉。

根据广西威壮篮球俱乐部提供的资料显示:葛伊姆兰·西姆·布拉,1992年生人,身高2.26米,体重161公斤,为世界现役职业篮球运动员第一高度;他是首位在NBA出场的印度裔球员,现为加拿大男篮国家队球员。

广西威壮篮球俱乐部是从哪里淘到这个“宝”的呢?这又是邱大宗慧眼识珠。因为邱大宗此次来南宁前,曾率达欣工程男篮夺得2016—2017赛季台湾超级篮球联赛(英文缩写SBL联赛)冠军,当时葛伊姆兰·西姆·布拉就是邱大宗手下头号大将,葛伊姆兰·西姆·布拉为球队夺冠立下大功,最后还获得SBL联赛赛季最有价值球员(MVP)。

另据介绍,在敲定这个大外援之前,广西威壮俱乐部已于4月21日正式签下小外援,他的全名是凯文·马吉斯·墨菲,此人于1990年出生,身高1.98米,曾在NBA劲旅爵士队效力过,之后又在NBA发展联盟、日本联赛、法国联赛打过球,2014—2015赛季效力过CBA联赛劲旅浙江广厦男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