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大型舞剧《昭君》在南宁上演 唐诗逸主演全场爆满

发布时间: 2017-04-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邓玲 |责任编辑: 沈晔

舞剧《昭君》在南宁演出。

舞剧《昭君》精彩上演。

唐诗逸出演昭君。

  “太美了,太美了,舞蹈美、服装美、演员美……”“没想到通过舞蹈也能讲述这么动人的故事……”4月26日晚,大型原创民族舞剧《昭君》演出结束后,观剧的市民纷纷评论道。当晚20:00,由中国歌剧舞剧院编排演出的大型舞剧《昭君》在南宁人民会堂精彩上演,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唐诗逸出演昭君,演绎了一段不一样的经典故事。

  当天晚上整个会堂座无虚席,观众早早排队进场,而精湛的舞技和扣人心弦的故事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舞剧《昭君》讲述了汉元帝时期,为了保边塞安宁,昭君“请缨赴塞上”,终老塞上,完成和亲宁边使命、促成民族和睦的一段佳话历程。

  此次演出由唐诗逸出演昭君,通过一气呵成的舞蹈动作及丰富的人物表情,刻画出了昭君从战争到和平的沿变发展中面临的无奈与苦楚,体现了女性在面对“和亲”这一政治行为时的大义与勇气,从而表现出华夏民族的大爱情怀和家国情怀。“特别是单于去世之后,她那一段独舞表现出的那种悲痛,看得我都心碎了。”市民王女士说。

  据了解,此次演出是2017年“美丽南宁大舞台”艺术精品惠民演出的第一场。“美丽南宁大舞台”作为南宁市文化惠民的一大全新品牌,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南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市艺响演艺经纪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坚持品质定位,通过优化整合资源,将撷取“一带一路”、中国—东盟、民族文化等主题元素的中外精品串珠成链,持续惠民,生动地营造出艺苑繁花的满园春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