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投资和项目工作会议在贵港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4-28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据《广西日报》报道 4月27日,全区投资和项目工作会议在贵港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我区经济形势,对加快投资和项目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陈武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区经济运行稳中趋缓,一些主要经济指标好中有忧,在全国经济增速企稳回升的情况下,我区仍处在“L”型走势的拐点处,尤其值得关注的问题是工业和投资增速放缓。我们要高度重视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扎实”的要求和中央决策部署,在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上下功夫,在转变发展方式上下功夫,在提高创新能力上下功夫,在深化改革开放上下功夫,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认为,稳增长首先是稳投资,要高度重视投资和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增强服务意识,抓好项目落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繁荣县域经济,加快扭转投资下滑态势。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抓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抓能够发挥本地特色和优势的项目,抓重大民生项目,坚决不能上那些低端落后、污染环境、市场前景差的产业和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后劲。

会议强调,领导班子强不强,领导干部行不行,干事劲头足不足,经济发展是检验工作成效的一个主战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抓投资、抓项目,密切关注经济运行走势,主动服务企业,增强专业能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用好实绩考核和选人用人“指挥棒”,以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为重点,来衡量一个地方的工作成效,坚决调整那些“为官不为”、不在状态、不敢担当、长期打不开工作局面的干部,大胆启用那些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鼓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形成既干净做人又实在干事的鲜明导向,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抓重点破难点,拿出实招硬招,精心谋划,精准施策,全力以赴促进投资企稳向好。要集中力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做到加快新开工一批、谋划储备一批,完善重大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因地制宜谋划、更大力度推进中小项目建设,建立长效推进机制;精准发力狠抓工业、重大基础设施、农林水利和公共服务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有效投资;努力拓展投融资渠道,用好政府债券和自治区产业投资引导基金,狠抓中央预算内投资使用,深入开展精准招商,加强跟踪落实确保项目落地;全力解决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堵点多、进度滞后等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开工。要强化领导,完善机制,压实责任,加强投资运行监测,改革完善投资统计制度,在破解难题中开拓前进,推动形成全区投资和项目建设高潮。

会上,自治区发改委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全区一季度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南宁市、河池市、贵港市、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前,彭清华、陈武分别考察了贵港市新能源汽车、电子科技、生态农业、易地扶贫搬迁和南宁至柳州高速公路改扩建等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又讯 全区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在南宁市分会场出席会议。市长周红波在主会场代表南宁市就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