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北部湾经济区引领作用增强

发布时间: 2017-04-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王煜霞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统计局获悉,一季度北部湾经济区表现抢眼,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区3个百分点,引领广西经济发展作用明显。工业是拉动北部湾经济区快速发展的最大引擎,南宁工业更是以14.5%的增长速度领跑全区。

据统计,一季度,北部湾经济区实现生产总值1440.02亿元,同比增长9.3%,增速高于广西平均水平、桂西资源富集区和西江经济带。北部湾经济区四市中,北海、南宁、钦州三个市的增速高于全区,其中南宁市GDP实现807.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9.6%,全区总量占比超过1/5。

相较于桂西资源富集区、西江经济带,北部湾经济区拉动广西经济发展作用明显。据统计,北部湾经济区拉动广西GDP增长3.2个百分点,分别比桂西资源富集区、西江经济带高2.8和0.5个百分点。同时,北部湾经济区三次产业的增速也都高于其他两个经济区。

工业是拉动北部湾经济区快速发展的最大引擎。据统计,一季度北部湾经济区工业增长11.8%,增速分别高于桂西资源富集区和西江经济带10.5和8.3个百分点。北部湾四市中,南宁工业成绩可圈可点。一季度,南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创下近3年以来最高,达14.5%,增速稳居全区首位,这与重点企业支撑作用明显、传统行业和高新技术行业增长有力、县区和开发区发展势头强劲等原因密不可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