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运会马拉松赛明日举行 南宁跑步达人角逐全运会

发布时间: 2017-04-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跑步达人王光燕(受访者供图)

第十三届全运会将19项群众体育项目纳入比赛项目中,这对广大体育爱好者来说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因为他们将有机会与专业运动员在全运会这个舞台上一起展示体育的魅力。

今天,10名广西马拉松爱好者代表广西分批前往天津,参加29日在那里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拉松赛暨2017年天津(武清)国际马拉松赛,角逐本届全运会第一枚群众体育比赛项目的金牌,其中就有南宁的跑步达人王光燕。

10名广西跑友争夺首金

今年以前,每4年举办一届的全运会均是专业运动员的舞台。作为我国选拔体育人才的最大平台,能够亮相全运会是绝大多数体育人的梦想,很多运动员艰苦训练就是为了这个目标。

如今,随着《全民健身条例》的铺开,体育已不再是专业运动员的专利。除体操、跳水、举重、摔跤等需要非常专业训练的项目外,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在群众中得到了很好的发展,也涌现出了一批群众体育达人。

在全民健身的大环境下,今年年初国家体育总局对第十三届全运会做了一次改革,将群众体育加入到全运会中,有羽毛球、乒乓球、龙舟、马拉松、气排球、围棋、象棋等19个项目。据悉,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拉松赛暨2017年天津(武清)国际马拉松赛将于29日举行,本届全运会的第一枚竞技体育比赛项目的金牌和第一枚群众体育比赛项目的金牌将同日产生。

昨日记者获悉,男运动员韦文中、李智宇、唐昌帅、黄达文、黄信军和女运动员岑玉琴、覃美青、王光燕、江燕园、韦珊这10名广西民间马拉松好手代表广西参加本次比赛,他们将于今日晚些时候分批抵达天津。

参加全运会是一种荣誉

据悉,参加全运会群众项目马拉松比赛的这10名广西运动员也跟气排球、乒乓球等项目一样,根据成绩选拔而出。

在这份名单中有不少老面孔,比如韦文中、黄达文、岑玉琴、王光燕。他们都是南宁跑步圈子里有名的战将,平时不光在南湖等地跑步,还不时走出广西到区外参加相关赛事,可以说都是南宁的马拉松达人。其中,被南宁跑友亲切地称为燕姐的王光燕多次登上广西媒体的版面。

2012年开始接触跑步运动的王光燕是一名十足的跑步爱好者,几乎每天跑步,要是三天不跑步就觉得不自在,感觉生活少了些什么。2013年,王光燕在南宁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中一跑成名,开始走进媒体的视野。

那时候的南马还没有市民组的比赛,本土选手要和国内外好手争夺名次,男、女各录取前12名选手。当时,王光燕跑了个第12名,成为南马首位拿到名次的本土选手。

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光燕正在整理前往天津的行李。她说,跑步在自己的生活中有着很重的分量,平时跑步是出于爱好,从没想过能够跑到全运会中。

“参加全运会是一种荣誉。不久前我把入选广西队的消息告诉家人和朋友时,大家都为我高兴,都非常支持。这次比赛我会尽力去跑,如果能够拿到名次更好,拿不到的话也不能让自己后悔。或许4年后我就没机会再来了,这是我的第一次全运会,也将是最后一次全运会。”王光燕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