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那考河公园成最“热”景点 梯田景色美不胜收

发布时间: 2017-04-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韩沛 |责任编辑: 沈晔

湿地公园景观与附近楼宇相互映衬

许多市民游客慕名前来游览湿地公园

湿地公园大门的铜鼓图案。记者 赖有光 摄

要问最近南宁市哪个公园最热门,那一定是那考河湿地公园了。拥有“万米桂花溪谷、千棵朱槿水岸”的那考河,自3月份正式运营以来,给众多市民和游客带来了惊喜,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慕名前往参观游览。昨日,记者来到那考河湿地公园进行探访。

上午,记者从凤岭南路驾车前往位于金川路和大乌路交叉路口的那考河湿地公园,沿途非常畅通,20分钟就到达公园。虽然不是周末,但仍有许多市民在此游玩、拍照。

与去年12月刚投入试运营时相比,如今的那考河绿树繁茂、鲜花绽放,景致更加优美怡人。河岸上,一边是由绿树红花组成的层层梯田,一边是成片的美人蕉、朱槿等花田,河水穿流而过,凉亭、水车和人造瀑布,更添了几分生趣。

走上滨水栈道,只见河水清澈透明,可以清楚地看到河底的水草、卵石等。鱼儿游弋其间,梯田式美景如诗如画。据悉,这些净化梯田不光是美景,更重要的是能吸纳、蓄渗和缓释、利用沿河两岸的初期雨水,是重构和谐生态环境的“海绵体”。

实际上,从那考河湿地公园入口处的金桂广场拾级而下,稍加留意就会看到,通往河岸的沿途,设置有旱溪、植草沟、潜流湿地、净水梯田等一系列海绵化设施的标识牌。作为南宁市海绵城市建设示范性项目,那考河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建设了一系列“海绵体”,修复那考河流域水生态环境,发挥其对水资源的调蓄作用。

在那考河河道两岸,错落地栽种了大量桂花树和朱槿。据了解,“万米桂花溪谷、千棵朱槿水岸”是那考河景观的一大亮点,也是目前国内最长的桂花景观,将如项链般串起民歌湖、药用植物园,把一线景观连成一片,进而成为与竹排江景观提升工程贯通的水乡绿锦段。

那考河流域处处是风景。不过对于爱拍照的市民来说,不可错过的一定是百亩蕉园区。该区域种植了成片的美人蕉,粉色、黄色的花朵穿插交映在绿色的叶子上,形成了一片色彩斑斓的花海。

花海间,不少游客是慕名而来的。张女士就是其中一员。她是柳州人,最近听不少南宁的朋友提起那考河的景色很美,所以特意前来一探究竟。“真是来对了!”她兴奋地告诉记者,这里漂亮雅致的环境让她感觉不虚此行。她还向记者展示了手机里拍的近百张照片,“回去给朋友看看,景美衬得人也更美了”。

据悉,作为“海绵城市”建设和PPP模式的“双料样本”,那考河的治理不仅吸引了众多游客,也正成为示范“样板”。

 

相关文章